(Choyce育兒經) 布尿布使用心得分享

rIMG_0543.JPG  

其實媽媽一開始採用布尿布是接受保母老師的經驗分享,覺得布尿布真是又環保又省錢的好東西。

根據美國Dr.SEARS書中分享統計,一個小BB到他會自己上廁所之前,平均要用掉5000片紙尿布,一個小BB五千片,對地球的負擔可是非常沉重。一片以8元計算,一個小BB的尿布錢就要4萬元以上,一個家庭有兩個小BB的話,尿布錢將近十萬元,實在是不小的開銷。

媽媽在日本就買了日本的布尿布40條,還有小到剛出生,大到可以穿到15KG的尿兜共六條。算算大約台幣4000元,如果兩個寶貝都用布尿布的話,省下來的錢也非常的可觀,省下一萬片紙尿布也是媽媽對地球環保的一點心意。

日本製的布尿布是品質非常好的布料,好洗易乾,加上小喬是母奶寶寶,便便是金黃色的,而且一點也不臭。所以布尿布的清洗其實不會很麻煩,但是布尿布也有缺點,必須經常更換,紙尿布的吸收力較強,吸收後寶寶不會有溼溼的感覺,布尿布必須勤加換洗,不然寶貝可能會因此感冒或者尿布疹。

因為紙尿布乾爽的好處,大人一時大意也有可能會造成尿布疹喔!小喬半夜時間就用紙尿布,爸媽就因此貪睡偷懶沒有經常檢查,小喬還沒滿月就有一次紅屁股的經驗,還好交大的桂正媚教授送的尿布疹氧化鋅藥膏很好用,子喬一下子就恢復了白嫩的小屁股。

其實爸媽以前也是穿戴布尿布長大的,只是現在大家貪圖紙尿布方便,幾乎很少人使用布尿布,大家聽到媽媽要使用布尿布,都唱衰媽媽,說媽媽一定撐不久,很快就放棄布尿布。媽媽金牛座的頑固個性因此發作,就是要堅持使用布尿布給大家看!!希望大家可以正視地球的環保問題,多少為BB未來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