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Choyce育兒方式不一定適合套用於所有的小朋友唷!!


為何要下這個標題呢?
最近有幾位媽媽或者準媽媽問了我一些問題!有育兒有教養有各樣的問題,也有針對我文章寫出來的觀念跟我討論一番,感謝大家很認真的看我所寫的文章,甚至有了問題都會想要找我問問看如何解決!

我必須要向所有看小喬網誌的人們做個溝通,本網誌寫的完全是作我個人主觀的意識表述,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小朋友唷!

衣服通常要量身訂作才能夠完全合身,拿別人的衣服來套在身上總覺得肩膀太寬或者腿太長?小喬身上的衣服也不一定適合每個小朋友套在身上!因為Choyce是全職媽媽,賭上全部的時間與青春就是要陪著小喬成長的每一刻!
我畢竟不是教育背景出身,也沒有學過心理學甚至兒童心理學,只能用後天努力來加以補強!

我所參考的書籍與接受的想法都根據我個人的主觀意識加以消化吸收再加諸在小喬身上!若是要問我看過哪些育兒書籍,請去交大浩然圖書館的生活應用497開頭的,幾乎每本書我都翻過看過了!這些就是我所看過的書目(之前也在文章中約略介紹我像圖書館借過的書籍!)如果一定要我講出我看哪些書來參考,我反而覺得養小孩不像考試有標準答案,各派學說充斥,自己喜歡哪一種理論就不是我可以左右的!


小喬很小就開始看中英文字卡了!這個有另外一派說法是這樣會讓小孩排斥學習!

本網誌所寫的完全是以一個全職媽媽的角度出發的育兒經驗分享!如果不同的小孩,不同的父母,不同的生長環境,不同的執行方式!是否就能夠適用於小喬的一切呢?

我是保持存疑的態度唷!
歡迎大家可以在這個網誌中多多討論各種不同的狀況下應該用何種方式來解決,讓媽媽也可以了解其他不同的狀況唷!


還是祝福大家可以輕鬆快樂的享受育兒生活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