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聽得懂英語與日語


在家裡小喬接受中英日三語的環境包圍,(媽媽的台語很破,只能期待恆春的家人多多用台語與小喬溝通!)
小喬衣服有很多是接受媽媽的好朋友的好意,或者網拍的便宜小衣服,穿著恩典牌的二手衣也很漂亮呢!
尿布也用布尿布,加上小喬可以自己蹲馬桶便便,這個暑假就準備要斷尿布,
小喬現在雖然可以接受奶粉,但也是極少數的量,還在喝廠商贈送的試喝罐呢!
說實在話小喬出生到現在沒有花爸爸媽媽太多錢(除了很貴的保險費以外)
但是爸爸媽媽投資在小喬的教育可是不手軟的!
爸爸媽媽從各地蒐集不同的教材與圖書提供給小喬~算算小喬的教材費用都要超過六位數了,
目前正是小喬語言發展的關鍵時刻,小喬身邊圍繞著英日語的教材,(也包含部份的德語義大利西班牙語法語)
爸爸媽媽日常也盡量用英日語與小喬溝通,爸爸媽媽也會互相矯正對方的發音以免讓小喬吸收到錯誤的方式。

素真阿姨說:小喬現在不開口說話都是因為媽媽教太多種語言讓小喬不知道該說哪一種?
每當媽媽問小喬:Do you like~~~?或者日文的問句,小喬都可以給予正確的回應,
其實小喬已經都聽的懂英日文的問句與單字了!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與深度寬度實在不是大人可以測知哩!
媽媽確信小喬的聽力與表達能力沒有問題,只是目前不準備發聲表達自己的意思,
當小喬準備好了說話,相信連爸媽都不知道小喬在說哪一國話哩!
爸媽求的也不是現在小喬會說多少話,只希望讓小喬在這學習的關鍵期能夠多多接受不同語言的洗禮,
小喬日後有機會再去接觸不同文化時不會因為語言的隔閡讓小喬心生退卻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