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洪小二的世界


媽媽早在七月七日一大早就緊張的等著要打電話排隊預約一個多月後的台北馬偕醫院大紅牌,
也是國內技術一流的張東耀醫師的高層次超音波,還好順利讓媽媽預約上了!
兩年前媽媽懷小喬的時候就為了要照這個超音波在台北醫院逗留到半夜12點半才順利完成小喬的高層次超音波哩!
今天爸爸特地請假帶著媽媽與小喬北上照超音波。

照超音波之前做例行性的檢查,
媽媽171CM,57.5公斤,沒有妊娠糖尿病,今天滿21週又六天。預產期12月26日。
張醫師慎重的照了許久,花了近半個小時的時間不斷的解說與量測各項標準值,
(一次要價2600的高層次超音波當然要照越清楚越好囉!)
將滿22週的洪小弟心臟血管與各項內臟都已經完備,手指頭腳指頭也一樣不缺,
確定肚子裡面的洪小弟各項檢查都在標準值以內,
大小腦等的發育也很正常,沒有水腦或者其他的麻煩狀況發生~
後頸的厚度也很正常,代表洪小弟沒有唐氏症的危險!!
媽媽的胎盤位置也OK,洪小弟現在已經乖乖的頭下腳上了(可不要再亂動囉!)
媽媽的羊水量正常,子宮頸長度也很標準,沒有早產的危險!
心臟血管都接的好好的~心臟也沒有缺口,血管也沒有接錯~大小都很正常。
醫師說:找不到任何我覺得危險的項目,每樣都很標準!
(醫生如果覺得危險,會給媽媽建議,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生死呢!)
(國內法規規定六個月內(滿24週以前)如果小孩有先天性疾病等等,媽媽還有空間可以決定孩子的去留,
滿24週以後在法律上認定是有生命的個體,不容許媽媽擅自主張孩子的生死。
所以高層次超音波只能在20周到24周內進行,萬一孩子有任何異常也是給媽媽一個考慮的機會。)

媽媽最開心的是看到洪小弟的側面~發現洪小弟的鼻子好挺喔!
看來五官也很立體,以後應該是個大帥哥。(小孩子在肚子裡面看起來都像外星人一樣~)
洪小弟很活潑的動來動去,手腳也揮來揮去跟姊姊打招呼~
至於小喬姊姊在診間也很忙,跟醫生護士阿姨打招呼,也跟弟弟揮揮手,
一直叫著弟弟弟弟,又想爬上診療床跟媽媽躺在一起。

照完高層次超音波以後,媽媽的心安定了大半,
接下來就等後期媽媽能夠給予洪小弟充足的營養以及良好的胎教
不能做危險的家事以及抱小喬,七個月之前要少走動(都去北海道自助旅行了才這樣說~)
然後就等洪小弟問世的那一天能夠順產,平安順利的把健康的洪小二生下來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醫生會給詳細的說明書,也會給很多張超音波照片,<br />
    這是我拿回家來用相機拍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6 AM)

  2. 請問這超音波照片是自己用手機/相機拍的嘛??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