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廚房 奶油杏鮑菇


說了懷老二以後就不寫食譜了~~不過孕吐噩夢終止以後又開始下廚做三餐~
每天吃三餐就非得要動腦筋想想花招~不然小喬跟挑嘴的老爸也會膩的~~還有肚子裡的洪小二也要抗議呢!

今天做了十分鐘快速料理-奶油幸鮑菇,簡單到不行!又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請務必動手試試看唷~

材料:杏鮑菇數朵(用手沿著紋理撕開),奶油約1/5塊,烹調用白酒少量,調味鹽少許(我用lawrys賣的seasoning調味)。
         最重要的是烘培紙了! oven paper(costco賣一大捲兩百多元!)

料理開始:撕下足夠的烘培紙將剝開的杏鮑菇簡單包起來,裡面放入奶油以及白酒還有灑上適量鹽巴,
               蓋上鍋蓋開火等到鍋裡傳出吱吱作響的聲音,再打開烘培紙偷看一下杏鮑菇軟了就可以上桌了!

奶油跟白酒的香氣加上幸鮑菇的原汁原味,包在烘培紙裡面香氣都不會跑掉,悶煮的過程少油少煙很健康。
只吃ㄧ口就感覺得到幸福的滋味唷!下次打開烘培紙的同時趕緊灑上會跳舞的柴魚片,不但美觀又好吃唷!
無奈小喬還沒有長臼齒,纖維細長的杏鮑菇無緣讓小喬享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