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滿一歲七個月了


小喬一歲七個月囉!
身高83公分,體重還不到9.5公斤,頭圍46公分以上了吧~~
小喬雖然食慾很好,每天都吃很多,惟獨體重實在沒長進,
是不是應該再帶小喬去日本玩個六天再長個0.5公斤呢?

看到專家說小孩吃太多甜食容易過動易怒學習遲緩,媽媽總算鬆了口氣!
以往帶小喬回恆春爺爺奶奶家,疼愛小喬的奶奶姑姑總是愛拿零食給小喬食用,
還跟媽媽說:吃ㄧ下會怎樣?
這下媽媽總可以大聲說吃ㄧ下真的會怎樣!!
雖然小喬滿一歲半以後媽媽對小喬的飲食鬆綁很多,真的出門在外也只好讓小喬吃些外面加工過的食物,
平常在家裡,媽媽是早中午三餐全包,堅持要親手烹調營養又沒有過多添加物的三餐,
也因為如此小喬總是維持健美的身材,身上沒有多餘的脂肪也因此很難長出肉肉來。
媽媽如此的堅持都是因為看過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吃甜食對孩子有害無益!
面對長輩的”美意”,媽媽要加以推遲都被長輩說媽媽想得太嚴重了!
針對親戚無法推辭的”善意”與奇怪的教養方式,媽媽選擇不接觸以免混搖小喬的價值觀。
外公說媽媽想太多~媽媽還因此與外公爭執好幾次,
有時候養育的路上只有擇善固執,堅持往對的方向繼續走了,
還好媽媽與爸爸的教養方式是同步更新的!兩人的教育理念相近就不會因此產生爭執。
教小喬新事物都來不及了,哪有空還要去跟其他人爭哪個才是對的呢!
如果因為拒絕強迫中獎的美意而讓小喬不得人疼,媽媽也只能說求人不如求己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完全同意不應該吃太多甜食跟加工食品<br />
    我的建議是所有速食應該一律禁止<br />
    <br />
    至少我是這種小孩啦:p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