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對於空間的認識


小喬現在已經會很清楚的分辨”前””後””左'””右”,還有上與下等的空間概念了!
三姨很驚訝的問:這個前後左右要怎麼教?怎麼小喬那麼厲害?
很多大人都還左右不分呢!

爸爸媽媽喜歡跟小喬玩分辨左右的遊戲,總是考小喬”舉起右腳”或者”踢踢左腳”。
也會下指令給小喬將某某東西放在前面後面左邊右邊,
小喬總是很開心的邊玩邊學習。不知不覺中小喬建立的空間的概念!

其實更早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潛移默化架構小喬的空間意識,
在其他父母還對著小BB說:”腳腳伸出來,手手給我”的時候
從小喬剛出生開始,對小喬穿衣服的時候總是會說:舉起右(左)腳,伸出左(右)手!
爸爸媽媽很清楚的對小喬說明自己正在進行的行為與明辨左右。
現在媽媽在家裡也會對小喬下指令:請去書房的書桌下面拿出那些有各種顏色的積木放在媽媽手上的盒子裡面!
小喬一聽到媽媽下的指令就會不加思索的就起身往書房去完成媽媽給的任務!
更尤甚者,小喬現在是日漸迷糊的媽媽(懷孕的腦筋變緩慢)的小幫手,
媽媽現在忘東忘西的會找不到東西在哪裡,
小喬聽到媽媽找鑰匙或者其他物品,小喬可以很快的幫媽媽把東西找出來或者指出物品的位置。
暫且不論小喬怎麼清楚記得每項物品擺放的位置,小喬聽懂媽媽要找的物品也知道在哪裡實在很厲害!

由於男性女性大腦發展的不同,多數的女性對於空間的概念明顯比男性薄弱,
爸爸媽媽針對小喬可能會發生的弱點趕快加以誘導與開發,
經由爸爸媽媽詳細的解說與清楚的指示幫助小喬認識空間的概念,也同時培養小喬思考的能力!
“順便”教小喬動手做家事培養獨立行動的能力!
可以說是一兼好幾顧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趕快記筆記…<br />
    現在正常小孩的發展里程碑真是太驚人了!!!<br />
    跟醫院這些小孩差距實在令人感到憂心…><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