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太過節省了??


媽媽總是被素真阿姨唸說你太節省了,有時候也被其他好朋友說媽媽幹麻那麼節省?
好朋友們都說媽媽可以花錢讓自己省力,或者找人代勞。對自己好一點不為過。

媽媽想想,還在工作時的媽媽名牌與享樂不離身,花錢投資自己不手軟,一年出國四次以上都說是要放鬆!
每個星期幾乎有一天到兩天在高爾夫球場上度過,因為那時候認真當業務也獲得相當的回報!
自從當了家庭主婦以後就有了180度大轉變,當然一方面家裡只剩下一個經濟來源要支撐整個家庭的開銷!
在家裡不用的電器一定隨手切掉電源,做菜都是五分鐘的快速料理或者很快就關火用悶的悶熟,
爸爸總是在公司旁的健身俱樂部運動後洗澡再回家,小喬出生到現在還坐在水桶裡面洗澡呢!
媽媽現在都是用小喬用剩下的洗澡水加冷水洗戰鬥澡,
小喬還沒出生就計畫好用布尿布來取代貴死人的紙尿布,小喬的衣服有一半以上是恩典牌,
更別說小喬喝母奶喝到自然離乳後也沒喝什麼奶粉了~算算一歲到現在只喝了四罐奶粉。
小喬生下來以後,媽媽幾乎沒買過自己的東西了,多數的錢花在生活必需品以及投資小喬的教育!
媽媽現在挺著大肚子還要照顧小喬,小喬經常看到媽媽跪在地上擦地板或者在廚房洗洗切切或者做家事,
懷孕前做的家事到現在也沒有減少,比較危險的動作就盡量不做,請爸爸代勞。
當然該花的錢也是要花用,該吃的營養豐富也不會少,親手烹調的料理保證健康!
不會節省過頭到摳門的地步。媽媽不想做菜的時候,全家也要出門打牙祭一番。

雖然做到如此的節省不浪費,但是媽媽作的很順手也做的很快,這樣的生活態度直接間接的影響小喬。
媽媽認為我能夠給小喬的不是萬貫家財(小喬想要也沒有~~)
當父母的能夠給孩子最重要的應該是一種生活態度!
日本有句俗話:你現在瞧不起小小的一元,以後會被這小小的一元瞧不起~
如果小喬看到媽媽身體力行的切掉電源,也看到媽媽珍惜自然資源而不浪費,
媽媽也不會嚷嚷著說要全心照顧小喬所以把家事都放一邊委由他人代理!
甚至愛模仿的小喬最喜歡做的遊戲就是跟著媽媽做家事!
舉凡如:擦地板擦桌子,摺衣服或者洗廁所,忙碌的小喬總是偷偷觀察媽媽做的事情然後搶過來做。
媽媽儘可能的妥善利用現有資源而不是漫無目的亂買東西或者玩具再丟掉,(小喬的教育除外!這可不能省喔!)
小喬很多玩具是媽媽的用品或者糖果盒子做成的玩意兒,小喬的小椅子是碗盤的木盒子倒過來。
大部分的玩具是朋友送給小喬的全新品或者二手用品,小喬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我總覺得言教不如身教,孩子是塊海綿,好的壞的全部吸收,
如果我不能給小喬一個正確的生活態度與惜福的觀念~日後小喬會因此吃苦的,
當然連帶的爸爸媽媽的晚年也要為以前錯誤的教育負責,跟在小喬身後收拾殘局。
就像現在多數的社會問題幾乎來自於錯誤的家庭教育導致的行為偏差!
強盜殺人詐騙等等的犯罪行為並沒有讓該負責的人得到教訓,只看到其父母親代為償還欠債以及賠償。
媽媽說是為了小喬以後著想所以要好好教育小喬,說白了也是為了自己的晚年著想,
媽媽絕對不希望到老時還要替孩子操心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