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子寒,大肚熱


這句諺語在媽媽身上得到很好的証明~~
意思就是孕程中如有孕吐的時候比較容易怕冷,中後期不吐了肚子也大了就容易怕熱了!

當初懷小喬還有洪小二的時候中期以前都在昏天暗地的孕吐中度過~
那時候真的很怕冷,即使外面高溫30多度還是覺得寒意不斷襲來!
好不容易脫離了孕吐期也比較不怕冷了!
現在進入了大肚熱的階段~~動不動就直冒汗,家裡冷氣26度還覺得冷氣壞掉了!蚊子也拼命攻擊體溫高的媽媽!
媽媽熱到長的溼疹已經長滿肚皮上不說,整隻手以及腿上還有前胸後背都不斷的發癢長起溼疹來,
這幾天幾乎每天都是早上三四點就因為癢到受不了而睡意全消,睜著眼睛等到小喬天亮醒過來,
全身發癢還有睡不飽對孕婦來說真是一大折磨!
媽媽在網路上找到PUPPP的資料,興沖沖的拉著爸爸要秀網路上的文獻與照片,
爸爸連忙搖手說:不用看網路照片了,我看到你的肚子就夠了!

本想在台北四姨家多玩幾天也因為不斷發癢以及蔓延的疹子讓媽媽實在很受不了,兩天就帶小喬回新竹了!
狂擦皮膚科醫生開的類固醇藥膏不夠,還請中醫師加開中藥調養身體(皮膚科的消炎藥不敢吃!)
媽媽原本想洪小二是男生就不用吃珍珠粉了,這次皮膚上的大狀況還是忍痛買了昂貴的珍珠粉來養胎,
就希望洪小二可以不受到媽媽身體狀況的影響,到時候不要得些異位性皮膚炎還是果敏性皮膚炎之類的狀況!
剛剛生產完的小萱阿姨還向媽媽說:你就是不能想因為是男生所以隨便!越這樣想他反而越會出大狀況要你花更多錢!

媽媽當時懷小喬的時候就是六個月開始吃珍珠粉,另外也吃很多杏仁粉,喝牛奶豆漿等!
產前一個月也吃了兩罐燕窩,小喬生下來果然皮膚水噹噹,尿布疹濕疹幾乎沒得過!
這一次懷洪小二又是過敏又是溼疹還有PUPPP的蕁麻疹,讓媽媽吃足了苦頭,
也開始擔心肚裡的洪小二能不能安然無恙哩?!
媽媽也不敢鐵齒了,該吃的東西就要按時吃下肚裡去以確保日後洪小二的健康無虞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