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藥”的小喬


任憑媽媽如何抗拒,終於小喬也走到這一步了~一歲八個月的時候,為反對而反對的小喬出現了!
(小喬的”不”發音不清楚,”不要”會說成”迷藥”!)
以往小喬面對爸爸媽媽的邀請或者問題,總是清清脆脆又悅耳的一聲”好”!
吃什麼也”好”!穿什麼也”好”!去哪裡也都”好”!

這幾天天氣不好,加上小喬又調整作息,媽媽也很難得有機會帶小喬下樓與其他小朋友相處,
也沒有對象可以學習也沒有機會可以模仿的小喬,忽然之間變成”迷藥小喬”,
(讓媽媽想找個”都是誰誰家的小孩把小喬帶壞了”的對象都沒有!)
吃什麼也”迷藥”!穿什麼也”迷藥”!去哪裡也都”迷藥”!
不管什麼問題都先搖頭說”迷藥”,然後小喬才仔細思考一下再回應真正的心意!
終於小喬也變成為反對而反對的死小孩(還沒懷孕前的媽媽的確是這樣看待只會搖頭的小朋友~)

現在小喬走到這一步,媽媽只能接受而且用心機來親子鬥法了!
例如問問題再也不是用是非題,問:這樣這樣好不好?   小喬一定先說:迷藥!
媽媽改問選擇題:小喬要坐大馬桶還是小馬桶?         逼小喬給個答案!
媽媽以前問:穿這件好不好?        現在改問:要穿裙子還是褲子呢?
一方面引導小喬多作思考,一方面也讓小喬沒有搖頭的機會,媽媽要絞盡腦汁思考下功夫在對小喬的發問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