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1Y10M小喬挑戰上全天班

今天爸爸北上去做每年的例行身體健康檢查,媽媽自己送小喬去上學,出門前媽媽問小喬:今天要回家睡午覺還是在學校睡午覺呢?   小喬說:學校。
看來小喬自願接下了在幼稚園讀整天班的挑戰!(其實昨天下午小喬在家裡轉了一下午都不睡午覺,媽媽就已經開始後悔沒有讓小喬讀整天班了。)
~IMG_5972.JPG
早上送小喬到學校的時候也跟老師們聊聊小喬的狀況,老師說小喬有時候玩一玩還是會跑到門口叫著:媽媽,媽媽。旁邊的人說媽媽等一下就來了。小喬才又跑回去玩玩具,(看來小喬偶而還是會想到媽媽的~~)小喬自己用餐具大口吃午餐吃光光,用完餐也會乖乖把小椅子推回去餐桌下放好,雖然不太肯跟老師說話,但是老師說的話小喬都會乖乖照做,幼幼班裡面有個五個多月份量驚人的大弟弟,小喬總愛衝上前去抱小BB,也會學老師拍拍小BB。除了這個五個多月的BB以外,其他三個小朋友都是兩歲多的小孩了,小喬對於陌生的老師果然還是有些顧忌,老師問要不要去尿尿?  小喬總是搖搖頭!小喬想要尿尿的時候雖然說了,那時已經來不及去坐馬桶了~~所以昨天才發生了小意外!

聽著其他人描述小喬的狀況,媽媽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明明小喬是自己的寶貝,卻離開媽媽的懷抱學習獨立與團體生活,媽媽沒有參與小喬獨立的重要時刻(講廢話!媽媽在旁邊就不叫獨立了!!)

這時候又趕緊把”紀伯倫”的”先知”拿來複習一下!
       “妳們的孩子,並不真的是你們的,
        乃是生命為其本身所可望而降臨的。
        她們是憑藉你們而來,卻不是從你們而來,
        她們雖和你們同在,卻不屬於你們。
****************************************************
       你們可以給他以愛,卻不可以給他們以思想。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們可以蔭庇他們的身體,卻不能蔭庇他們的靈魂,
(“先知”,紀伯倫”著”,冰心翻譯,新潮社出版)
孩子章節全文可以看http://www.wretch.cc/blog/choyce/8585668 媽媽在2006年10月27日轉錄在網誌裡面!

當小喬選擇離開媽媽的羽翼,媽媽只能接受並給予祝福,總是要放手的~
(只是空巢期來的太快太早~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