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一歲八個月子喬 挑戰自己入睡(參考英國超級保姆的作法!)

其實更早之前小喬真的可以自己乖乖躺好,向爸爸說再見後,自己安穩的進入夢鄉。不過媽媽當時要幫小喬戒尿布,需要占用小喬剛入睡的時間對小喬洗腦~

暫時中止了小喬自行入睡的習慣養成計劃。

最近媽媽懷孕也快要滿八個月了,洪弟弟再兩個月就要出來見人了,等洪弟弟問世後,媽媽就不能像以前一樣陪著小喬睡覺,需要花大多數的精力照顧剛出世還不穩定的小BB。

小喬斷尿布訓練也很順利的完成!媽媽也對小喬洗腦好一陣子要小喬可以自己睡覺囉!小喬上學的兩天也乖乖的在沒有媽媽陪睡的狀況下自己睡著。

(不過老師說小喬睡醒時自己躺在床上默默的留著眼淚,因為找不到媽媽啊!)

從小到大不變的睡姿.JPG  
媽媽終於開始執行讓小喬自己入睡的計畫!(參考英國超級保姆的作法!)

晚上媽媽把小喬餵飽飽的,也一邊陪小喬看英文書認單字,小喬認真看了超過半個小時的英文書,
讀書讀累了,子喬自己向媽媽說:我要睡覺!


媽媽就請小喬自己去房間躺好,媽媽跟在小喬的身後進入房間,幫小喬開音響聽法文的語言學習帶幫助入眠,
媽媽跟以前一樣問小喬:小喬可以自己睡嗎?   小喬拍拍枕頭說:媽媽躺!
媽媽也躺著向小喬說晚安,也告訴小喬:小喬跟弟弟都是爸爸媽媽永遠的寶貝!


然後媽媽就起身向小喬說晚安!         小喬還掙扎著說:媽媽躺!   

媽媽說:媽媽還有事情要忙,小喬晚安!

~IMG_5946.JPG  
媽媽轉身離開房間,在隔壁書房等待小喬的動靜,約莫三五分鐘後聽到小喬叫著媽媽,
媽媽進房間去再向小喬道晚安,然後又退出房間,大約一兩分鐘後又聽到小喬的叫聲,
媽媽進房後沒有躺下,坐在小喬旁邊,沒有跟小喬進行視線接觸,就靜靜坐在小喬旁邊,
小喬之後起身兩次想要引起媽媽注意,媽媽都默不作聲讓小喬躺下,
小喬繼續在媽媽身旁發出大小不同的聲音,媽媽一樣靜坐著不做視線接觸,
小喬就在媽媽身邊滾來滾去到睡著~從進房到睡著約30分鐘。

根據英國超級保母的作法,這樣的實行方式大約幾天就可見得成效,(不過也要看孩子個性差異而論!)
媽媽接下來幾天將會繼續執行超級保母的計畫~希望小喬可以很快進入獨自入眠的狀態,
這也是小喬獨立的一個里程碑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