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又讓媽媽跌破眼鏡啦!!


最近的網誌都沒有辦法放照片~~因為相機送修還沒回來~~不過有朋友說小喬最近顯得長大很多~
也許是因為上學帶來的反應,長高長胖變成熟,但也首度流鼻水了~~現在小喬的模樣請大家自行想像~
等到相機送修回來才能將小喬近照放上網路囉!

這篇文章重點不是照片,而是媽媽對於小喬的學習能力再度感到驚訝!
昨天(23日)才開始進行小喬單獨入眠的計畫,也花了媽媽半個小時才讓小喬睡著,
今天(24日)媽媽只花了三分鐘就順利留下小喬,小喬就自己在黑暗中安穩的睡著!!

其實今天晚上一開始並不順利,因為小喬生平第一次流鼻水了(除了上次哭到鼻水出來之外)!
(也許是上幼稚園,也許是因為下午媽媽帶小喬去南寮看風箏跟飛機吹到風,也許是因為小喬今晚洗澡洗太久)
爸爸拿著衛生紙幫小喬擦鼻涕的動作讓小喬感到很新鮮,有樣學樣的拿著衛生紙一直擤鼻涕。
小喬其實也不會擤鼻涕,就學著爸爸捏捏鼻子,或者擦人中的部份,邊擦邊說:流鼻涕!
媽媽看到小喬臨睡前還在不斷練習擦鼻水感到憂心,害怕今天無法順利執行超級保母計畫~
也擔心萬一小喬真的感冒了鼻水流不停,反而會因為鼻子不適而無法入眠。
先把被小喬呼弄的團團轉的爸爸趕回去公司加班,留下還在玩衛生紙的小喬,
接著媽媽把小喬帶進房間(當然還有小喬的衛生紙),小喬邊擤鼻子邊說:媽媽躺!
媽媽告訴小喬:媽媽不躺囉!小喬是大姐姐了,可以自己一個人睡著囉!
媽媽坐在小喬身旁並沒有馬上離開小喬,但是也沒有理會小喬發出的聲音或者坐起身來引起媽媽的注意,
大約兩分鐘後小喬自動將手上的衛生紙交給媽媽,媽媽也默默的將衛生紙接過手來,
媽媽又等了一分鐘左右就側過身去背對小喬,小喬又起身看媽媽,媽媽也不予以理會,
小喬自動躺回枕頭上,媽媽於是起身輕聲的向小喬道晚安,然後離開房間。

媽媽在房外等了兩三分鐘沒有聽到小喬的聲音,有點擔心的想靠近偷看,還是忍住自己的好奇心,
回到電腦桌前做事情,不知不覺過了十五分鐘,媽媽偷開小燈看小喬~早已安穩的躺好在枕頭上呼呼大睡了!
媽嬤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才第二天的執行自己入睡計畫就順利成功了,
就跟小喬自己斷母奶一樣,讓媽媽感到非常之不可思議!
相信我~我跟大家一樣也想問小喬:為什麼?
不過我想小喬會白眼一翻,說:這有什麼難的?不過就是自己睡覺囉!

再次回到以前幾次順利斷母奶,戒尿布,甚至自己睡覺~
這幾個目標都是當媽媽的為之頭疼的大課題,但是小喬都輕鬆的一一克服,
再度讓媽媽懷疑起來,其實是媽媽不願意讓小喬獨立,其實小喬自己早就準備好面對這一切了?
讓大家一起觀看接下來這幾天小喬的反應吧!
經驗老到的英國超級保母大概也沒遇過這樣第二天就破關的超強小喬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