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讓小喬吃早餐~


今天早上媽媽嚴厲的要小喬下餐椅,任憑小喬如何哀求也不讓小喬吃早餐!

起因是媽媽正在準備每天必有營養豐富的愛心早餐,今天吃西式燒餅+苜蓿芽+德式香腸+奇異果+低脂cheese片。
另外也幫小喬烤了西式鬆餅+溶化的松露巧克力,還有媽媽煮的黑糖紅豆湯+麥片。
早起肚子餓的小喬在媽媽忙碌的時候指著冰箱說:cheese,
媽媽便打開冰箱拿出法國cheese cube讓小喬自己選藍起士口味,
小喬手腳俐落的就把cheese包裝拆了,只咬了一小口就把cheese cube放在桌上不吃了。
又在家裡跑來跑去玩書踢球,等到媽媽把所有的東西都上桌以後才發現小喬沒有把cheese cube吃光。

媽媽最後在廚房切奇異果一邊要求爸爸必須讓小喬吃完cheese cube後才可以吃其他的東西,
小喬開始耍賴了,拒絕爸媽的要求,還任性的將cheese cube丟到桌下,媽媽要爸爸立刻制止小喬的壞行為,
小喬還在抵抗,試圖想要抓桌上的紅豆湯或者德式香腸來吃,還要爸爸幫忙小喬吃完cheese,
媽媽終於忙完也上桌以後,發現小喬任性的樣子,媽媽心想:這樣不行,必須想想辦法。
要求小喬立刻下餐椅,沒有把cheese cube吃完不可以吃其他東西,
小喬半哭半耍賴要求要吃其他東西通通被媽媽拒絕,想要上餐椅也被媽媽拒絕,
小喬又在媽媽面前將cheese cube丟到地上,這下媽媽將小喬屁股狠狠打一下!
小喬第一次被媽媽重重修理屁股,也看到媽媽嚴肅的表情,立刻委屈的大哭起來,
媽媽繼續說:必須先吃完你自己挑選的cheese後才能吃其他東西,你把食物丟在地上必須要向cheese說對不起!
媽媽跟爸爸不理會小喬的眼淚,自顧自的吃著桌上的早餐,還指著巧克力燒餅說:好好吃唷!
(其實心裡很煎熬!看著小喬哭怎麼吃得下東西呢?但是這樣的壞行為不馬上制止的話會有壞影響!)

小喬大哭了幾分鐘後,認命的拿起桌上的cheese一口吃進肚裡去,
媽媽立刻稱讚小喬的配合,再叮嚀小喬一次:食物不是玩具,不可以亂丟,自己開的食物要自己吃完!
然後把小喬抱上餐椅,讓小喬挑選自己想吃的德式香腸與巧克力燒餅,
小喬還狼吞虎嚥的自己把一整杯紅豆麥片吃光光。
早餐的鬧劇終於告一段落!

媽媽看了小喬反應也終於鬆一口氣,看著小喬哭著要吃早餐還邊裝若無其事繼續吃實在很難熬,
感覺胃都要抽筋一樣的難受,心裡也不斷的想:現在就要規範他餐桌禮儀是否太早了些?
小喬其實都懂得媽媽說的話,也知道用耍賴還有丟食物來逃避被大人要求的事情,
還好媽媽堅持原則要求到底,讓小喬乖乖妥協,當然媽媽做的一定是合理的要求,而不是強迫小喬接受不喜歡的東西。
(小喬很喜歡吃cheese cube,曾經在下午午睡起來後連續吃完五顆不同口味的cheese cube)
小喬一向很容易進入狀況,經過今天早上的混戰應該很清楚知道媽媽要傳達的訊息,
希望這樣浪費食物、丟食物的任性行為不要再度發生!
也讓小喬清楚餐桌禮儀必須要遵守,胡鬧的搗蛋行為只有不被接受且還會被處罰!

有些行為規範早做絕對比晚做好,晚做也一定比不做來的好!
媽不想等小喬三四歲的還在用打罵來要求他餐桌禮儀,不管在家裡或者外面餐館都必須尊重食物還有同桌的人。
這些行為規範就是所謂的家教了!小孩的表現絕對是來自於大人平日的管教!
只要小朋友聽得懂也了解大人的話語了,父母就必須言行一致的執行生活常規,
一但心軟或者鬆動,小朋友就知道胡鬧與哭鬧可以反擊大人的要求,更會使用這些手段來讓大人就範!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