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是媽媽的拒絕往來戶


小喬的教養從還沒出生到現在一歲九個月了~
小喬的食衣住行育樂都在媽媽的安排下進行各種體驗,不算是寬裕的生活但只求讓小喬盡情體驗人生,增加經驗!
惟獨看電視這點是媽媽對誰都無法妥協的,因為媽媽已經嘗到讓小喬喜歡且樂在閱讀的反饋,
小喬的大姑姑會把小喬帶進房間偷開電視給小喬看,還會不斷對小喬洗腦:你看一休和尚ㄟ~!你看幼幼台ㄟ!
其實小喬的大姑姑也是優秀的碩士班畢業生,但是有個特例的親戚讓大姑姑害怕小喬不看電視反而會異常執著於電視!
但是對媽媽而言,電視就好比毒藥一樣,既沒營養又戒不掉~只有不斷的依賴~
電視的好處可以從其他地方彌補,但是壞處可就無法輕易戒除~

小喬的外公曾經勸過媽媽:讓小喬多多與家中長輩多接觸,她們讓小喬看一下電視也不會怎樣,
她們只是想要多疼疼小喬,想要討好小喬而已!
但是這樣的疼愛變成媽媽的困擾,讓媽媽失去不讓小喬看電視的原則,
徒然增加媽媽在教養上不必要的困擾而已,
媽媽不斷的思考,怎樣都無法在小喬看電視這點上妥協,甚至不客氣要大聲說出我對小喬看電視的反對!
希望疼愛小喬的長輩們不要因此害了小喬~也不要因此逼媽媽破壞原則,
也千萬不要將自己塑造成為疼愛小喬才讓他看電視的好好先生小姐形象,藉此貶抑媽媽不讓小喬看電視的壞人形象!
因為想要討好小喬所以背著媽媽對小喬說:我很想讓你看電視阿!不過你媽媽說不可以喔!等你媽媽不在我再讓你偷看一下電視好了!!
這樣讓小喬的價值觀產生混淆,甚至因此產生與媽媽的對立!
這樣的假好人絕對是媽媽的大忌,媽媽一定會立刻將小喬隔離不再讓小喬與之接觸!

不管媽媽再如何保護,小喬長大以後終究會接觸電視的~
媽媽希望在小喬可以判斷對自己有好處有壞處的情況下讓小喬自由選擇有益的電視節目!
不要還沒享受電視的好處就先蒙其害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