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上學的小喬


上週表現良好的小喬,讓媽媽放了一星期的假期,這星期小喬態度180度大反轉?!

一直到上週日小喬聽到爸媽問:”要不要上學”都很乾脆的說:好!
沒想到星期一準備要出門的爸爸跟媽媽不管問幾次,小喬搖頭搖得波浪鼓一般,問幾次都說:不要上學!
爸媽不敢威脅小喬,但是各種利誘都使出來,例如小喬喜歡的園長啦!主任啦!小男朋友chris啦!好吃的點心啦!都搬出來了,
小喬不要就是不要!
爸爸先行上班去,媽媽隨後開車帶著小喬先去第一間檸檬樹幼兒園歸還借用的東西,順便看小喬的反應,
沒想到媽媽的車子還沒停好,小喬在安全座椅裡面就猛搖頭!
媽媽總不能將小喬自己放在車子裡面,只好抱著小喬進園所去!
小喬一下車就黏著媽媽緊緊的,看到園長老師更是把頭埋在媽媽懷裡不想探頭出來,
又緊張的對媽媽說:要尿尿,媽媽到著小喬去廁所,小喬脫了褲子坐在馬桶上,抬著頭看著媽媽,
大大的雙眼眶內充滿著淚水,小喬非但沒尿,還委屈的哭了出來,
媽媽趕緊將小喬褲子穿好,向園長與老師們道謝也道歉後,火速帶著小喬離開檸檬樹!

媽媽接下來帶小喬繞去小喬去了五天的台元托兒所,
遠遠的還沒到幼稚園呢!媽媽問小喬:知不知道這裡是哪裡啊?       小喬說:哭!!
媽媽愣了一下還是繼續開往幼稚園!
小喬一樣又往他最喜歡的廁所跑,原來是小喬想便便~~一直跑廁所醞釀便意~
媽媽跟主任溝通小喬上課的情形時,小喬跑過來找媽媽,還指著肚子說:餓!餓!餓!餓!
原來是吃點心時間,小喬聞到味道也肚子餓吵著要吃東西,
主任裝了大半碗的稀飯配肉鬆,媽媽還唸著說小喬應該吃不玩吧!
小喬就自己拿著湯匙一大口一大口的迅速將大半碗的稀飯吃光光,又舉著手說:one more!
在媽媽驚訝的注視下,小喬又吃了半碗稀飯配肉鬆!!
(因為爸爸不喜歡吃稀飯,媽媽很少有機會煮稀飯給小喬吃!媽媽也一直以為小喬不愛吃稀飯!)
吃飽飽的小喬心情很好~跑去主任辦公室想找主任玩,主任告訴小喬:去教室上課吧!
小喬邊往教室跑去邊回頭笑著向媽媽說:byebye!
媽媽還反應不過來,直到看著小喬進教室才想到自己是不是該離開了?
就在進教室後一分鐘,媽媽就聽到小喬的哭聲傳過來,還越哭越大聲,
小喬接著自己打開教室門,邊哭邊奔向媽媽的懷抱~

今天星期二,爸媽小心翼翼的問小喬:要不要去上學?
小喬一樣搖著頭說:不要!!

媽媽準備認份的自己帶小喬直到生洪小二了,畢竟小喬還是一歲多的孩子,分離焦慮對這樣小的孩子實在是折磨!
雖然媽媽最近覺得迅速長大的洪小二讓媽媽的腰疼痛不已,負擔越來越重~
也因為擔心媽媽要照顧小喬而導致洪小二提早報到,最近開始用力補洪小二還有媽媽~
希望即使洪小二提早報到也要有足夠的體重以免進保溫箱!
小喬拒絕上學後,媽媽也要開始煩惱做月子期間誰可以幫忙照顧小喬的生活起居呢?
雖然有很多要擔心的事情,但是媽媽不會強迫小喬去做她不想做的事情,
“尊重小喬的個人意願”也是媽媽很重視的教養中的一環!
未來要擔心的事情只好見招拆招~~且戰且走了!
即使住坐月子中心都有可能像報導一樣,讓小BB們一起傳染病毒!!
(竹北出名高貴又貴的的坐月子中心老早就滿床了!媽媽一間都訂不到!現在竟然還出狀況也很讓人擔心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歡迎有空來坐坐啦!!大家交換心得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9 AM)

  2. 我從中時華文部落格大獎連過來你家,哇,妳真的把小喬的生活記錄得好<br />
    詳細哦。我會來慢慢取經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9 AM)

  3. 恭禧您也獲2007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br />
    入圍即是一種肯定,得獎與否已不是那麼重要。<br />
    共勉之^^~ …惠子<br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9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