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手媽媽的叮嚀:尿布篇

既然講到尿布~就來算算子鈞這六週來用了多少尿布~把這經驗提供給準備當媽媽的版友參考~
記得不要買錯size以免浪費錢唷!

子鈞剛出生時醫院給的pampers NB 36片1包
媽媽產前買好的滿意寶寶NB 60片兩包
                                     S  58片1包
爸爸緊急追加買的pampers S 30片1包
朋友送的愛嬰舒坦 NB 28片1包
             妙兒舒  NB 40片 1包
             pampaers S 60片1包
—————————————已上是滿六週的戰果—————————————–
子鈞滿六週時用完的尿布共372片,平均一天用9片!換算1片5元台幣的話一共1860元!

目前媽媽還有 妙兒舒 NB 40片1包
                    pampers S 60片1包
                    滿意寶寶 S 58片1包
                    pampers S 30片1包(一片6元來算的話共1128元)
(這些小尺寸的尿布必須趕緊用完,不然穿不上就浪費了!)
現在子鈞的生理漸漸成熟,媽媽也慢慢掌握子鈞排泄前的症狀,
目標是三週用完這些庫存~然後再開始使用布尿布,晚上還是得用紙尿布!

子喬是滿兩個月就開始使用布尿布的~晚上睡覺時才用紙尿布~大約也差不多要用M號的了!
媽媽也屯了滿意寶寶 M 50片3包
                 幫寶適    M       1包
準備供應子鈞晚上的用量~

根據朋友還有媽媽的經驗~女生天生就是屁股比男生大~很快的NB還有S就穿不下了~
小喬很快就開始使用M號的尿布(請注意紙尿布越大號就表示越貴唷!)
男生的屁股比較集中也比較挺~NB或者S型的尿布可以撐比較久~
(所以女生一生下來就比男生還要花錢啦!)
如果是生女寶寶的媽咪NB尿布大約需要準備100片左右(還沒滿月就穿不下NB的了!)
S尿布也只能撐到兩個月大約150片~
生男寶寶的媽咪S號可以用到三個多月~再來也是要準備M號尿布囉!
(尿布只能穿大不能穿小~不然漏尿漏便便就有得洗床單跟衣服了!還要小心寶寶感冒了!)

紙尿布不只要注意腰圍合不合身~還有大腿圍是不是長得比腰圍更快!
一樣都是母奶喝到飽,子喬的大腿就比子鈞粗,屁股也比較大!
如果看網誌的朋友打算送新生兒尿布,建議從S號尿布開始採購~送NB真的很不實用!
另外喝母奶的寶寶便便次數也會比喝奶粉寶寶還要多~所以尿布用量也相對多一些!
(母奶寶寶便便比較稀~顏色是金黃色~不會臭!但是排泄次數比較多!剛出生到滿月前幾乎一喝奶後就便便!)

(以上提供數據已經包含新手媽媽手忙腳亂適應期間浪費的尿布以及
小BB惡作劇般的一換新尿布就立刻便便或者尿尿的快速消耗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男寶不一定會到三個多月才換M號喔…
    我家的男寶寶快兩個月S號完全穿不下 只好換M號
    現在兩個半月 M號的尿布 肚圍部份也都得調寬了… 不然勒痕會很深ORZ
    不過我家男寶兩個半月 穿0~3M的衣服都很緊繃了!!小版型一點的已完全穿不下….
    版主回覆:(02/10/2014 03:37:02 PM)
    你家小朋友長得真好!(大拇指)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