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讓2M子鈞不哭不鬧的祕招大公開~第一招:包起來!

天下文化有本翻譯書:讓小Baby不哭不鬧的五大妙招,推薦給孩子有睡眠問題的父母參考

~IMG_4438.JPG  
媽媽也來分享讓子鈞不哭不鬧的祕招,以饗擁護本網誌的忠實讀者,

這些祕招可是媽媽經歷過兩個BABY的混亂期才歸納出來的心得,適不適用於每個baby就不是媽媽可以掛保證的。(子喬跟子鈞的狀況就不一樣,對應的方法也大不相同,大家還是要多方嘗試喔!)
不過可以讓子鈞從高需求型的寶寶變成天使寶寶,這些祕招應該也有參考價值,(子鈞的腸胃道漸漸成熟也讓子鈞減少痛苦與掙扎,為自己洗刷難教養的罪名!)

媽媽制服子鈞的哭鬧的祕招也有五招:

1. 像毛毛蟲一樣包起來
    書上建議要有一定的方式將小BB緊緊包起,媽媽在小喬腸絞痛時期也試圖要將痛苦的子喬包緊,結果卻是徒勞無功,小BB哭鬧的時候會手腳揮動,根本很難包緊,(媽媽也許不得要領)
    當時媽媽就把這本書冰到冷凍庫裡去,還好書上有一小段章節提到秋千椅,將媽媽從腸絞痛的地獄救起,這本書又重新回到媽媽的愛書之列。


    子鈞很幸運的沒有腸絞痛,不過口慾很強的子鈞總是不斷的喝奶、脹氣、吐奶,除了耐心等待腸胃道發展成熟外,媽媽也束手無策。

    直到有一次媽媽玩笑式的將子鈞身上的浴巾緊緊的收到子鈞的身體下方,將子鈞變裝成為毛毛蟲,沒想到這樣的方法卻漸漸顯現功效,每當子鈞晚上將睡沒睡不斷的消耗掉媽媽晚間的自由時間,媽媽就將子鈞簡單的包起來,(浴巾只是將手固定在身體旁邊,沒有包腳)子鈞就會轉轉頭,咕噥一下,然後自己睡著!

之前用毛巾將子鈞雙手緊緊包起來,結果子鈞放聲大哭,媽媽只好放棄這個方法,沒想到子鈞比較喜歡變裝成毛毛蟲~只要簡單將毛巾塞在他的身體下面用自己的重量壓著浴巾就可以了!

 人一出生就有許多與生俱來的原始反應,例如驚嚇反射,哭泣與微笑等等,有研究說當小BB臉朝上、手腳自由揮動,反而會啟動莫洛反射,讓小BB陷入恐慌與不安。

結果當然就是大哭的驚嚇反射來接續這些不安,書上建議不要讓小BB正躺著睡,還要將小BB包緊讓他回到子宮得安全感,有些方式與現在醫學的建議相反~想要參考這個方法的父母親們可要自己衡量安全性唷!

其他的祕招等媽媽得空再繼續寫吧,半夜一點了,即使是毛毛蟲子鈞也要起床補充能量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媽媽這本書還在嗎?
    如果您已經用不到了,可以賣給我嗎?
    我找不到地方買,謝謝。
    版主回覆:(01/27/2014 02:58:40 PM)
    應該已經二手賣掉了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