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世上沒有難帶的孩子?


子鈞出生後滿12周了,媽媽禁不住要去推翻滿月後自己獨立帶兩個孩子所寫下來的牢騷,如果子喬子鈞還算”難帶”的孩子的話~我也不知道所謂”好帶”的標準在哪裡呢?

回想過去做完月子自己接手帶兩個孩子的那一個多月,簡直是大混亂!

媽媽在那個月之間被兩個孩子同時教養的問搞到頭昏腦脹,那時候媽媽自己都認為子鈞拼命喝又不睡實在難教養,認為子喬是trouble 2的難搞小孩,每天不斷累積的家務還有尚未調整好的身體步調讓媽媽幾次崩潰,連外公都苦口婆心的勸告媽媽:不要要求太過完美了,讓其他人接手幫忙也無妨,稍微降低自己的標準也是對自己好一些,你對孩子的用心大家都知道阿!

媽媽自己都覺得自己教養孩子的原則幾乎都把持不住了,每天只希望子鈞乖乖睡著,子喬乖乖不要吵,爸爸趕緊回家幫忙帶小孩,媽媽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就連經過媽媽身邊的鄰居們看到媽媽憔悴的臉色,都充滿同情的說: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很辛苦喔!

直到一個月後,滿兩個月後的子鈞已經漸漸穩定下來,在台南坐月子時子喬的諸多狀況也漸漸消失,子鈞習慣新竹的生活作息,子喬習慣多個弟弟黏在媽媽身邊,別說兩個小朋友了!爸爸媽媽也要重新適應生活中有兩個心肝寶貝的日子呢!兩個寶貝同時又回到媽媽所堅持的規律且穩定的生活步調,讓做事情喜歡按照計劃進行的金牛座媽媽鬆了一大口氣,剛做完月子的媽媽累積許多的壓力與疲累,直到子鈞滿2個月以後才漸漸自我調適過來,現在回頭去翻看那個充滿惡夢的一個月寫下的文章,充滿埋怨與怒氣,心力交瘁的抱怨文,自己都忍不住要對自己拍拍手:還好你撐過來了!

隔壁惠玲阿姨說:只要是你生的孩子,就算生一打也一樣好帶啦!

媽媽”現在”的感想是:媽媽的狀況直接影響孩子的狀況!當媽媽充滿疲憊與埋怨的負面能量,直接影響到與媽媽形影不離的孩子們,暴躁的媽媽當然不會給子喬與爸爸有好臉色看,子鈞喝著媽媽暴躁的ㄋㄟㄋㄟ也不會舒服,當媽媽身心靈都調整到相對良好的狀態,整個家的平衡就自動回到該有的位置,所以難教養的孩子其實肇因於父母親沒有給予適合的環境與適當的對待?

(話又說回來~即使媽媽歸結成這個結論也不會讓媽媽再生第三胎甚至於生一打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