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真粗心大意 之 穿衣服篇!


每當媽媽帶著兩個小寶貝出門散步~總是會被婆婆媽媽們糾正:你會不會讓小朋友穿太少啦!
婆婆媽媽帶著批判的眼神說著,好像在控訴媽媽的粗心大意讓小喬與子鈞暴露在生病的危險中!
事實上小朋友真的需要包得像肉粽一樣包緊緊嗎?

看看鄰近國家日本的小朋友吧~(媽媽的腦袋八成是made in Japan~~)
日本的學生幾乎從上小學到中學一年四季都穿著短褲短裙~
即便是外面下著雪~也是在外面套件大衣就出門了~
日本人有沒有因此不斷的生病呢?沒有阿!

曾經有位朋友很自豪的說在家裡一定會整天開著葉片式的電暖器幫小孩取暖~
看看媽媽幫小喬穿得單薄還覺得媽媽虐待小喬呢!
但是小喬唯一生病的一次就是過年被表哥表姊傳染~其餘也一樣活蹦亂跳!
不像在溫室裡的花朵一樣~什麼感冒腸病毒腮腺炎通通躲不掉哩!
媽媽帶子鈞出門時也頂多帶著小帽子~兩腳丫光光的就背出門散步了~
媽媽看似粗枝大葉的~其實兩個小朋友的狀況還是在媽媽的掌握中呢!
小朋友的心跳快~體溫高~夏天的時候要比大人少穿一件,天寒時比大人多穿一件就足夠了!
其實小BB最需要保暖的地方就是頭~其餘的身體部位只要做適度的保暖就足夠了~
全身包緊緊的反而讓孩子的身體無法自動調節溫度,一但溫差過大馬上就中獎了!

媽媽總是敷衍著婆婆媽媽的熱心糾正~因為小喬就是最好的例子啦!
穿太多讓孩子流汗反而更容易感冒喔!
個人經驗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啦!(小孩感冒了可不要找我算帳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沒錯,小孩子真的不用穿太多,而且發燒吹冷氣也是允許的(當然不能流汗又吹),可是,通常遇<br />
    到那些婆婆媽媽,真的是有理說不清,凡是違反她們根深蒂固的觀念的就是錯,即使我本身是護<br />
    理人員,說的話一樣被質疑…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1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