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專屬按摩時刻


子鈞剛洗完香噴噴的海鹽精油澡,躺在床上準備享受20分鐘的全身按摩,接在後面洗澡的子喬也跟著躺在床上讓媽媽按摩15分鐘(子喬已經兩歲了~不方便公開裸照囉!)
媽媽現在都用最健康的椰子油加上茶樹精油幫兩個寶貝按摩全身,用茶樹精油是以防半夜擾人清夢的蚊子攻擊,尤其是小喬的小臉蛋已經有將近十個包了,看了真讓人心疼阿!

媽媽按摩的20分鐘裡,子鈞每次都會很開心的踢踢腳或者跟媽媽說話,比較大的子喬還沒有很習慣,有時候會反抗媽媽的力道呢!媽媽也會趁這個時候對子鈞子喬做正向的意識強化,例如在額頭作開券按摩時會說:希望子鈞做事情要用頭腦,要有智慧,要與人為善。


在胸前按摩時會說:希望妳要心胸開闊、不拘小節、有氣度,按摩時也順便幫兩個小寶貝帶入BABY YOGA~增強兩個小朋友肌肉發展與柔軟度,媽媽自行改良AMY阿姨所傳授的國外按摩手法,在所學的嬰幼兒按摩裡面加入中醫的穴道推拿。希望除了紓緩與放鬆筋肉外,還可以強化小朋友的腸胃功能與抵抗力。

媽媽覺得按摩是一件很個人化的行為,根據按摩者操作時的狀況與心情也有些微的改變,媽媽學習嬰幼兒按摩手法雖然是制式手勢,卻加入媽媽的愛心與對孩子的期待。這樣的心情藉由按摩手法傳達給子喬與子鈞,想必比口頭闡述還更能夠傳達媽媽的心意呢!
(即使外人看到媽媽對著子喬子鈞喃喃自語一定覺得奇怪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