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的體質不如老大?!


雖然子鈞出生到今天滿四個半月~頭好壯壯加上很漂亮的體重數字讓媽媽也非常自滿~
媽媽心裡還是隱隱感覺一個不願承認的事實:子鈞的體質沒有小喬好?!

兩姊弟都是在媽媽肚子裡滿39周當天出生的~子鈞卻比子喬少了兩百克~
雖然後來居上~子鈞滿四個月的時候比四個月的子喬多了0.7公斤!
子鈞兩個多月就被子喬傳染感冒~媽媽再怎麼不願意也只好讓子鈞吃下抗組織胺來解救鼻水氾濫的問題~
子鈞四個月打五合一疫苗~隔天也有輕微發燒的狀況~讓媽媽整天神經緊繃~
(子喬從小打疫苗到大~沒有一次讓他發燒或者有不舒服症狀的呢!)
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回台南度假~子鈞半夜微熱的額頭也讓媽媽整夜沒敢闔眼~

前兩天子鈞半夜頻頻醒過來抓耳朵~爸爸說子鈞頭在吸能量~爸爸懷疑子鈞是否是過敏體質正在發作?
醫學上證實:過敏體質發作的時間約在小朋友四五個月的時候~子鈞剛好就在這緊張的階段呢!
媽媽本來計畫要給子鈞開始吃米餅以及米湯~現在也取消這念頭~希望可以等到滿六個月後的安全期再開始補充副食品!

媽媽檢討子鈞的體質不是很好~起因可能在於媽媽在小喬斷奶後馬上就懷孕了~
斷奶後的母體比較虛~中醫師也建議媽媽應該要休息半年調整好體質再懷孕~
媽媽希望兩個孩子不要相差超過兩歲~所以在狀況不是很好的時候懷子鈞也有影響到子鈞的體質呢!
當然子鈞跟子喬的先天條件不一樣~子喬時只有媽媽陪在身旁~子鈞一出生就有姐姐在旁邊~
子鈞身旁環境比子喬複雜多了~難怪子鈞好像比較容易生病呢!
媽媽現在已經瘦回懷孕前的體重了~即使每天補充各種補湯~想要增強子鈞的抵抗力也不是那麼容易辦到呢!

換個角度想~子鈞比子喬更早收集病毒~往後的身體應該會比姐姐更強壯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