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生活的適應期


小喬去德蘭幼稚園上學也讓媽媽看到不同層面的小喬~
一歲八九個月的小喬也去過兩間幼稚園試讀~每當媽媽去接小喬放學~小喬總是邊尿著褲子邊哭著說:我不要上學!
兩間幼稚園的老師們都勸告心疼不已的媽媽:小孩上學會哭是正常~你要習慣!哭到自己不哭就會自動上學了!
老師們還說:很多小孩上學都會哭很久~這正常啦!
媽媽實在不忍心看小喬如此傷心~還是把小喬留在家裡照顧!

這回兩歲三個多月的小喬去德蘭幼稚園試讀~小喬雖然早上出門前還有看到媽媽去接小喬時都會哭一下下~
媽媽每次看到小喬哭都會轉頭看爸爸的臉色~
媽媽還小小聲的爸爸商量:小喬再哭就不用去上學了吧!小喬還很小~如果不想上學就不要勉強她!
但是每次媽媽問小喬喜不喜歡老師?喜不喜歡上學?!
小喬還是會帶著眼淚點點頭說:喜歡!
這才讓媽媽確定小喬是喜歡德蘭幼稚園,也下定決心要讓小喬離開家上學去!
看網誌的媽媽們也要尊重孩子們的表達喔!不要真的讓孩子哭到沒眼淚了自己去適應不喜歡的環境喔!

雖然小喬適應幼稚園適應的很好~不過爸爸說九月要讓小喬換到市區的研田幼稚園啦~
爸爸覺得德蘭只是遊戲場所~研田才能學到東西喔~等小喬適應學校生活後還是要轉校的~
媽媽又開始擔心小喬換學校會不會有適應的問題?!又要從頭哭一次嗎?
爸爸覺得小喬已經適應團體生活了~適應不同環境也是一種學習~不能讓小喬限制於同一個環境而沒有成長呢!
到時候單程30分鍾來回四趟的車程可要折騰媽媽與子鈞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建議你還是直接去向幼稚園洽詢喔!<br />
    收費標準還挺隨意的~要看園長決定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1 AM)

  2. 請問德蘭幼稚園的收費如何計算呢?我也想把我女兒送去那裡試讀看看。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