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7個月囉!


今天子鈞滿七個月大囉~媽媽忙到現在才有空坐下來好好寫東西~
子鈞這一個月以來有許多大進步~讓媽媽都忍不住要對子鈞喊話:慢慢來~你還不急著長大呀!

子鈞會用正確的姿勢從客廳爬到房間了~四足跪姿加上肚子離地~雙手配合腳步前進~
偶而停下來休息一下~或者坐著欣賞走廊兩旁的名畫~或者看一下加減法的海報紙~
還是繼續努力的往前爬~即使兩膝蓋都紅通通的也不影響子鈞前進的決心呢!
子鈞現在超愛站~若不是在爬行就是正在搆身邊的東西玩耍~然後就要拉看看能不能把自己撐起來!
甚至可以不用在媽媽的攙扶下自己站著好一會兒呢!
子鈞還是很愛交朋友,這時期經常會發生的分離焦慮沒有在子鈞身上起太大的作用~
依然見人就笑~喜歡的人還會張開雙手朝向對方要人家抱!
子鈞的便便已經幾乎成固體狀囉!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等待媽媽帶子鈞去廁所解放一番~
看著黑黑稠稠的條狀便便~媽媽可是充滿成就感~還要加水稀釋研究一下便便裡面排出什麼東西是不好消化的呢!
(媽媽也參考子鈞的便便來決定副食品的變化與種類喔!)
子鈞也會控制大人前進的方向了~當爸爸媽媽抱著子鈞往前看~子鈞會扭動身體要爸爸媽媽往自己感興趣的物品前進呢!

子鈞從滿六個月到滿七個月這一個月之間,有了許多階段性的大進步~
也更讓媽媽了解子鈞的性情與需求~母子兩個默契也越來越好囉!
媽媽唯一擔心的就是子鈞還不怎麼爬就想學站學走路啦~
子鈞是否看著隔壁的哥哥姐姐與小喬玩得開心~想要趕快長大加入大家玩耍的行列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