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第一次上台表演


這一天是德蘭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全園裡最小最菜的小喬也有參與表演喔!
無奈媽媽的相機不合作~臨到拍攝時就剛剛好沒電罷工了~沒有捕捉到小喬表演時最可愛的模樣~
期待隔壁阿姨的相機貢獻的成果啦!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幼稚園要收表演服的租金時~媽媽就有點猶豫啦~
晚上六點半小喬都準備要睡覺了~怎麼參加表演?加上小喬個性很謹慎~上台表演一定跟不上其他人的!
後來為了要讓小喬合群~大家配合參加表演練習時小喬也要有參與感!
媽媽還是繳交兩套表演服的租金300元~反正沒辦法參加也算了!
臨到小喬上台表演前,爸爸媽媽還交換眼神:小喬會不會站在那裡不動還是大哭阿?

沒想到小喬的表現出人意表的好~不但跟上節拍又唱又跳~又俏皮又cute的表情完全配合歌詞的意境~
讓台下的爸爸媽媽看得真是又驕傲又得意~媽媽幾乎要忍不住跑到台前抱著小喬親一大口!
當小喬表演完~媽媽到後面接小喬出來~還有婆婆媽媽趁亂摸一把小喬:這個小寶貝有夠可愛的呢!
(媽媽本來打算要錄影的~~無奈電池罷工啦~)
隔壁的阿姨也在媽媽身旁說:小喬最可愛了~他跳得很好!你們怎麼會說小喬在德蘭沒有學到東西呢?

媽媽看著眾家長們根本不管誰才是畢業典禮的主角~拿著各種工具拼命捕捉自己的小孩的表演~
(媽媽是因為自己沒有相機可以拍,才有空可以觀察旁邊的家長~不然自己也是那瘋狂的追星族阿!)
才恍然發覺:畢業典禮根本就是個幌子~根本就是成果發表會~讓家長們可以看到自己的寶貝在幼稚園裡學習的成果呢!
當然也有些孩子怯場或者idle在一旁~也有些孩子拿了畢業證書敬個禮後又交還給神父~
不管孩子的表現如何~台下的家長全然陷入瘋狂狀態~閃光燈恰恰恰不停!

台下的媽媽幻想個三年後子喬的畢業典禮~媽媽一定是在台下哭得最慘最入戲的家長阿!
(在產台上生下小喬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呢~竟然一下子就六歲從幼稚園畢業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是阿~我也挫著等了…7/31宇為畢業典禮大概會<br />
    哭腫了眼吧!~Q_Q~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29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