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請勿拍打與餵食小朋友!


子喬子鈞每回出門都會被熱心的婆婆媽媽品頭論足~
尤其是見人就笑的子鈞~看到人就伸手要人抱的隨和個性更是因此虜獲不少婆婆媽媽的芳心~
但是媽媽總要充當保鏢~必要時得拒絕路人甲乙丙伸出的手!
尤其是腸病毒等等流行病好發的台灣夏天~也尤其是五隻手指都愛往嘴裡放的子鈞更是高危險群阿!
網路上有媽媽說:真想在孩子身旁插旗子:請勿拍打與餵食!

媽媽心裡也充滿矛盾阿~看到孩子隨和容易親近的討喜模樣~肯定很得大人疼~
也表示孩子不怕生愛交朋友,有很強的適應力~
卻又怕這一來一回讓孩子不小心得到不該出現的病毒與細菌~傷了身體賠了健康!
有許多孩子生病的案例~起因都來自於大人身上或者衣服上附著的病毒趁隙而入阿!
但是看到陌生人或者親戚朋友對孩子伸出未經消毒的手~或者拿食物給孩子吃!
媽媽總要出聲制止:用看的就好!不要出手對孩子比較好!
尤其食物的選擇對孩子的各階段影響很大!大人的好心可能會因此造成孩子生病或者挑食呢!

甚至五姨總喜歡捏起子鈞圓滾滾的雙頰~或者捏捏可愛的小臉龐~
媽媽也要提醒五姨:請尊重孩子的身體自主權~如果有人未經同意就擅自揉捏你的臉頰~你一定會覺得不舒服!
即使是還不會說話不會表達的小baby也應該獲得適當的尊重呢!
有時候媽媽會要求子喬親一下阿姨們~子喬嘟著嘴就是不肯靠近阿姨~
我想子喬心理也對著媽媽喊話:請不要強迫我做我不喜歡的事情!

即使制止他人對孩子釋出的善意可能會破壞與對方的關係~媽媽為了孩子好~還是會出聲制止的!
即使是任何一種動物~看到其他生物靠近自己的寶貝也是會攻擊力大增~
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犧牲自己也在所不辭!更何況只是無聊路人的小觀感呢!

國際組織也針對孩子擬定了兒童人權國際公約~呼籲大人要尊重孩子也是獨立的個體!
兒童人權國際公約 http://www.tahr.org.tw/site/data/child_ch.htm
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