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副食品製作小堅持

看了一系列文章(我已經把副食品系列文章獨立分類囉!)想想我真的寫過很多副食品相關的文章阿,
本來很想偷懶一下改改文章就算數,不過還是再寫更清楚些以饗本網誌的忠實觀眾吧!

還是要把些我堅持的理念寫在前面,不論有沒有道理,我個人是這樣作法滴!

1.請不要將任何塑膠製品保鮮盒放進微波爐!
   有些媽媽必須要工作或者帶孩子,簡單方便的作法就是一次作大量後分批冰起來。
   再怎樣註明可耐幾度高溫的塑膠製品,都請不要放進微波爐加熱後給小寶寶吃!

2.我不用微波爐熱東西,尤其是小bb吃的副食品!
   有個科學理論說:微波過的東西能量盡失。
   那我精心用各種食材燉煮的副食品,又磨又燉的,放進微波爐以後變成只能填飽肚子的食物,
   食物本身的能量已被微波破壞殆盡,那我努力不就白費啦?!
   其實基本上我家的微波爐很少使用了,除非緊急才拿來稍微加熱東西。

3.食物新鮮的比較好!
   雖然一次作大量比較省事,我本來就是愛找麻煩的人,寧願每天努力製作副食品,再手動過篩或者研磨成泥!
   吃到些微腐敗的食物引起孩子生病不舒服的痛苦,我可是一次都不想領教!

4.有些時候罐頭食品也不差!
   有些嬰兒罐頭如肝泥或者各種火雞肉等肉食,用真空處理過,既乾淨又衛生,
   比起自己費盡心思找來材料,不會處理或者方式不對,口感與營養還比不上專業品牌請來的專家條理過的罐頭食品呢!
   我的冰箱也備有Gaber的罐頭蘋果汁與紅葡萄汁,隨時可以開罐條理米粉或者地瓜泥南瓜泥,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孩子接受度很高!有時候用些罐頭節省在廚房的力氣與時間可以陪小朋友作更多的活動喔!
   (這跟第四點有些衝突?其實有些時候當媽的也不能要求自己太高阿!)

5.想做就做,不想作也不會變成壞媽媽!
   希望這一連串文章看下來不會造成大家的壓力,以為自己不動手做副食品就是不盡責的壞媽媽,
   有時候給自己空間也是減輕孩子承受的壓力呢!(說給我自己聽的!)
   
越來越多感想文了,明天得趕緊切入重點,不然歹戲拖棚沒觀眾想看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時候我也實在是做得很累,又碰上小湯姆沒食物吃<br />
    我媽就會說偶爾給他換換口味也不錯(譬如叫個外賣或者是吃點清粥小菜)<br />
    可我心裡就會有莫名的罪惡感<br />
    但我現在想法可不同了,因為就如同你說的"不想做也不會變成壞媽媽"<br />
    連大人都喜歡每天變換菜色了,今天吃飯明天吃麵後天吃pizza…更何況是小孩子<br />
    難怪我的孩子每次吃到不一樣的東西總是吵著要吃,興趣高得很~~~<br />
    所以囉,來自"媽媽自己"心裡的壓力才是最恐怖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