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的重點:食材的準備-粥品的配料

好不容易做了冰磚,也分裝冰在冷凍庫了,接下來就要看粥裡面的配料了!

我通常取用的材料:白米、枸杞紅棗隨意(增加甜味)、洋蔥(紅洋蔥更好,鐵質含量高!)
                               山藥、高湯冰磚、自己種的地瓜葉(小喬時候我種過波菜白菜A菜甘籃菜,還是地瓜葉最好種!)。
                              滿八個月以後開始加入白肉魚(鱈魚、瀘魚、虱目魚)與雞胸肉。

作法:米20g加上兩塊高湯還有水少許、其他配料(任擇其二三加入即可)蒸熟後磨成泥,
          大約可以做出200cc的稀飯泥,現階段剛開葷8M+子鈞大約可以分一天三次吃光。

有沒有注意到,我真的每次都用研磨砵與木棒將熱粥磨成稀飯泥,
200cc的量太少,用blendtec打泥有點小麻煩,還得清洗瓶身,
所以現在正引頸期盼網友ann9月初幫我從美國帶hand blender(棒狀食物調理機),
http://www.amazon.com/Cuisinart-CSB-77-Blender-Chopper-Attachments/dp/B0006G3JRO/ref=sr_1_7?ie=UTF8&s=kitchen&qid=1219765386&sr=1-7
據說一口飯都可以輕鬆打成泥狀,好清洗又好收納,真是媽咪們的恩物!
(海寶媽我知道你已經買了super mom,這台你只能乾瞪眼看我的心得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分享心得呢?<br />
    我也有點等不及說~~~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4 AM)

  2. 用菜瓜布跟刷子努力清洗啊~<br />
    做菜很簡單,可是整理與清洗才是讓我頭疼的工作啊!<br />
    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3 AM)

  3. 才又被升火了馬上被澆熄…好險…謝謝小喬媽<br />
    我也跟你一樣懶得用大台都用手磨<br />
    可是小喬媽都怎麼清洗那研缽呢??<br />
    教教我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