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最近很黏媽媽


子鈞每天作息很規律,晚上7:30入睡,早上5:30起床,8:00睡回籠覺2個小時,下午一點午覺兩個小時,
前提是媽媽要陪睡,子鈞才會睡得好睡得久啊!

尤其是白天的小睡,如果媽媽不在身邊一起睡,敏感的子鈞只會休息個40分鐘就起來找人了!
曾經在日本與台灣各一次,晚上子鈞睡得香甜時,媽媽才剛溜出門去吃宵夜還有按摩,
幾乎是媽媽前腳一出門,子鈞跟在後頭就醒過來找媽媽了!
哭得慘兮兮就是要看媽媽才會停止哭泣,在媽媽沒出現之前,外婆與爸爸只能用有媽媽味道的揹巾或毛巾給子鈞啃,
子鈞可以稍微從揹巾或者毛巾上尋找媽媽的藉慰。
媽媽常常懷疑子鈞睡覺時,身上的媽媽雷達還自動運作著呢!只要偵測到媽媽沒有陪睡,媽媽雷達就會享警報啦!

媽媽最近刻意多做許多愛心粥,子鈞一起床就先吃副食品與點心,或者給水果與嬰兒餅乾,
一直撐到子鈞想睡覺時,帶到床上才餵ㄋㄟㄋㄟ讓子鈞睡覺,
有時候兩頓ㄋㄟㄋㄟ之間會相距6個鐘頭呢!媽媽也覺得自己的ㄋㄟ量似乎也有下降的趨勢,
媽媽偷偷地希望可以讓子鈞自然離乳,以減少子鈞想喝ㄋㄟ就要找媽的念頭。
這兩天子鈞大概發現媽媽的陰謀,開始看到粥就轉頭,吃副食品也吃得不好,
期待著睡前ㄋㄟ讓自己吃個飽還有放鬆睡著,甚至晚上還會一直起床討ㄋㄟ喝,讓媽媽半夜不得好眠。

媽媽常說:子鈞看到人就笑,看到媽媽就哭(哭喪著臉撒嬌要媽媽抱)。
子鈞的分離焦慮漸漸顯現(基本上只針對媽媽),讓媽媽開始計畫有無破解方式來解決子鈞的媽媽焦慮症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海寶現在的分離焦慮也好明顯<br />
    期待小喬媽的破解方式阿~~~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