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邏輯教材

因為有比比媽詢問邏輯教具,我也來寫寫小喬的狀況,
這個我不能放在勸敗文,因為我沒有自己一套一套比較過,
只能大概拿自己看過或者聽過的系統來簡單描述一下,
有沒有用或者效果如何也不是我能保證的!
因為任何教具的重點在於操作的人(引導的人)如何使用,用對的方法,就可以發揮教具設計者本身的理念!
用錯了方法,再貴的教具都嫌浪費囉!

市面上很有多種,可在yahoo或者露天拍賣上輸入”邏輯”,就可以找到很多品牌,
最貴的是德國LUK洛可系統,Logico(樂智高或者邏輯狗),諾弟寶盒等是全套系統劃的教具,
洛可系統與諾弟寶盒都可以在sogo百貨或者誠品等高級商場看到攤位,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聽看看售貨員的介紹,
洛可系統還有課程可以上,25分鐘600元,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喔!

便宜的有左腦右腦咕嚕咕噜轉(分年齡也分類別),共有9冊,(有人說這是仿LUK)
信誼風車牛津東雨文化學研等出版社都有出版強調邏輯開發訓練的書籍或者圖卡教具等!
有心的爸爸媽媽可以比較一下。
我目前只有買三種教材(邏輯狗+左右腦+東雨),不能一一實驗後比較分析給大家參考,
(浣囊羞澀阿!有人要贊助嗎?我請小喬爸跟小喬協助實驗後出報告給大家參考?!

這些邏輯訓練的教材都可以訓練孩子的反應,不管用哪一套教材都很好,
重點是孩子的接受程度與協助者的態度!
在孩子狀況好接受度高的時候加以訓練才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
不管幾歲都一樣!
小喬每天晚上都可以做上整整一個小時的邏輯訓練,做到欲罷不能!好不容易才放下教具上床睡覺。
絕大多數的功勞就是因為有善於邏輯分析與耐心鼓勵小喬的爸爸。
(如果是我大概就破功了)

有沒有朋友要分享其他教具使用的結果呢?大家互相交流才可以教學相長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最近逛商產看到"樂智高"(也就是陸版說的邏輯狗)很有興趣,看到你的分享文章,可以請問一下目前小孩還有再玩 邏輯狗嗎? 有覺得他們在數理邏輯上表現如何呢? (因為目前小女小二,想給他買邏輯狗的小學全套,但很怕玩玩就放著浪費了)
    版主回覆:(09/19/2014 02:36:05 PM)
    每個孩子狀況不同,我家小孩三歲就玩,現在就沒興趣,也許你的孩子可以玩比較久?

  2. 謝謝小喬媽媽的分享 去拍賣找比比的玩具去囉 ^_^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