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投降了


執行了一天不夜奶的計畫後,第二天就破功啦,因為媽媽實在累極,(連續好幾天熬夜念書以及計畫10月的賞楓行程)
半睡半醒昏昏沉沉的塞ㄋㄟ給子鈞,讓子鈞咬著ㄋㄟ睡著!
尤其最近子鈞越來越懂事了,開始察覺大哭可以讓媽媽心軟,越哭越用力,甚至哭到吐奶,直到媽媽受不了投降!
媽媽也認命的開始追奶計畫,燉湯喝發奶中藥早睡多休息,讓自己身體狀況改善以利於身體回應對子鈞的需求,
斷奶計畫暫時要延後到子鈞滿週歲了!

有很多熱心的網友都給斷奶建議,這些建議媽媽都虛心領受了!
但是媽媽經歷過子喬斷奶的痛苦掙扎,子鈞勢必也要滿一歲後趕緊離乳,
媽媽的朋友餵到小朋友滿四歲才好不容易斷奶,身邊還有好幾位朋友餵到2歲多還離不了媽媽的乳房,
媽媽覺得自然離乳是非常難以執行也過度理想化的結果,
因為孩子吸允乳房並不單只是生理上的需求,隨著年紀越增長,對乳房的心理需求更加強烈!
當初媽媽強制幫子喬斷奶,身邊還有人冷言冷語看衰,還說媽媽會傷害子喬的心理,
事到如今,當初看衰我的人還無法將孩子從乳房拔除阿!
子喬益發的獨立與成熟讓媽媽感到欣慰,子喬直到現在身體狀況良好也表示沒有受到斷奶的影響呢!

母奶阿,你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魔鬼與天使的集合體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