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分離焦慮大作戰


子鈞最近可能因為長牙不適,或者也因為斷奶失敗引發的焦慮,
又或者是剛好分離焦慮的高峰期,黏媽媽黏得緊,經常哭喪著臉找媽媽。
雖然媽媽還在找各種方式克服子鈞的分離焦慮,因應海寶媽的要求,先把我的方法分享一下,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式也歡迎提出來討論喔!

1.人臉辨識法!
   前一陣子上網買了philips 10″的數位相框剛好派上用場,將子鈞前幾個月的照片通通放在記憶卡理用數位相框輪番播放!
   子鈞最喜歡看著數位相框的照片,看到自己或者自己喜歡的人就會開心笑著,
   媽媽藉著數位相機讓子鈞更熟悉身邊的人面孔,若是有機會再度看到這些個親朋好友,可以節省適應的時間!

2.多多與人接觸
   時序入秋,天氣不再炙熱難耐,媽媽會騎著腳踏車或者推推車在子鈞出門閒逛,
   有時候在社區圖書室與小朋友們追逐(子鈞當然是爬爬走的那一個),
   有時候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爬溜滑梯,子鈞的肢體開發明顯比子喬大膽很多,很快就樂在其中!
   最方便得就是到隔壁按門鈴,讓隔壁的阿嬤陪子鈞玩耍,疼愛子鈞的阿嬤還會唱日文歌或者念50音給子鈞聽!
   雖然腸病毒很可怕,媽媽為了克服子鈞的分離焦慮,還是儘量讓子鈞與他人多接觸,讓他人抱抱子鈞。

3.給予充分的安全感
   媽媽只要待在子鈞身邊,子鈞就可以自在的玩著各種玩具或看書,
   媽媽只要一起身做家事,子鈞又會哭喪著臉要媽媽陪,
   在這分離焦慮的適應期,媽媽必須在子鈞清醒的時間完全的陪伴子鈞,給予充分的安全感。

4.芳香療法與嬰幼兒按摩
   選擇適合孩子的精油,播放安撫人心的音樂,為子鈞來個放鬆與紓緩的按摩,紓解焦慮帶來的情緒。
   有時候子鈞睡不著,媽媽開始低吟:amitomake~子鈞很快的放鬆入夢鄉。

以前子喬也經歷分離焦慮的時期,只有不斷的給予安全感讓孩子自行克服,才能安然度過這難關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子鈞的背影好可愛優!!!<br />
    <br />
    哈哈哈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3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