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開打囉!


今天子喬子鈞還有媽媽都去翁佩魁醫師診所處報到,三人都打了流感疫苗,
6個月以上,3歲以下的小朋友是免費施打,大人自費打針要500元,
(三人為了兩星期後的日本旅行,即使要自費也得乖乖挨針阿!)
翁醫師也建議:家裡有小朋友的,照顧者最好也自費施打感冒疫苗唷!
(翁醫師說這一批自費的疫苗都是無汞的針,大家可以放心施打!)

子鈞還多挨了針最貴的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一劑,之後每隔兩個月還要打一針,一共要三針,共花去9600元!
秋冬之際是肺炎鏈球菌好發的的季節,由於子喬上學去,很有可能帶病毒回來傳染給子鈞,
媽媽即使再不願意花這筆錢,還有讓子鈞痛上好幾回,想到萬一有萬一,還是咬著牙讓子鈞打針阿!
子鈞挨了兩針,看到媽媽就大哭撒嬌,子喬挨了一針,看到爸爸就大哭撒嬌。
爸爸媽媽分頭照顧兩個哭著要安慰的小人,還真忙碌阿!

子鈞73cm,頭圍46.5cm,體重9kg,各項指標都差強人意。
媽媽覺得是前兩週發燒冒疹子讓子鈞胃口不好,才把體重往下拉,
這幾天看到子鈞願意喝奶粉了(雖然一天喝兩次,一次才60cc),也大口吃著副食品。
媽媽才放心許多呢!

子喬94cm,13kg(含衣服鞋子),流著濃濃鼻水的子喬最期待的竟然是醫生會開感冒藥給子喬吃!
子喬大概是我認識的人(大人小孩皆然)當中最愛吃藥的人了!
不管中藥西藥,有沒有糖漿還是一入口就苦到不行的日本大正感冒藥,
小喬都充滿期待著,不用配水喝就大口吃下肚。

小小抱怨一下,翁醫師很有耐心也很專業,可是護士打針技術真不好阿!
建議要找資格比較老的護士打針,才不會出狀況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