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081014京阪神六日遊-12人自助旅行之交通規劃車票大集合

2008年10月這次日本12人自助旅行,絕對是我造訪日本十幾次以來最認真的一次,因為肩負著12人行程的壓力讓我連續熬夜好多天不得好眠,每天對著每個點到每個點之間最近最方便還要最實惠的交通方式,徹夜腦力激盪到半夜還不能閤眼,搞到出發到日本前,眼袋也出現,黑眼圈也浮出來,痘痘也冒出頭,連嘴巴都破了!


即使到日本,每天晚上等孩子們睡著了,我還要就著走廊下微弱的燈光,再確認隔天要走的行程與交通方式!每晚邊對著行程,一邊心理還要暗暗罵外婆說的:自助旅行那麼簡單的事情!實在很想把所有的交通行程交給一邊說涼話的團員們自己安排,自己做過才知道何謂自助旅行阿!

P1010078.jpg

這回用到許多的一日券,也省下不少交通費,只要時間掌握得宜,這些一日券省下更多的是自助旅行最重要的時間喔!簡單敘述關西地區針對觀光客所安排的觀光券,也再次推薦大家可以到交通方便的關西一遊!

1.JR west pass 1 day pass 2000円:http://www.jr-odekake.net/global/tc/jwrp/kansai.html

 這是關西機場到京都最經濟實惠的交通方式,不但立刻省下將近1000日幣,75分鐘的短時距離立刻打敗利木津巴士的120分鐘(還要2300y), 我當天還移動到宇治去觀摩源式物語千年紀念,當下又省了將近500y的JR交通費!

2.京都巴士一日券500円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37.html
 在京都四天三夜我買了兩次,幾乎所有的京都巴士都可以無限次數坐到飽,單程220y,只要坐超過3次就值回票價。只要在每台巴士上都可以向司機購買1 day pass,不過只有在京都站的巴士服務處購買才能夠拿到京都巴士的彩色路線圖(也是京都地圖)! 這張圖超級實用,強烈建議多索取幾張隨身攜帶!


3.京福嵐電一日券500円http://randen.keifuku.co.jp/ticket/index.html

四条大宮站旁就有京福嵐電,單程200y,1 day pass 500Y, 當天還坐這京福電鐵到北野白梅町換巴士去金閣寺, 只有一節的復古京福嵐電車站內還有足湯,後年將是京福嵐電滿100年的重要紀念日呢!還可以憑這張1day pass在各個寺廟與景點兌換不同紀念品!

(我買了JR嵐山嵯峨野列車,憑這張京福嵐電1 day pass換到一個超值的鑰匙圈

4.阪急阪神1日券1200円http://rail.hankyu.co.jp/ticket/index.html
  我從京都四条大宮站直接坐上阪急阪神經過大阪十三站換車到神戶三宮站, 當天傍晚從神戶回到大阪梅田check in,買這張1day pass很划算!阪急電鐵的班次很多,換車轉車都方便,前提是飯店就在阪急電鐵旁,對我的行程相當有利!

5.神戶city loop一日券650円http://www.kctp.co.jp/cityloop.html

神戶觀光巴士可周遊各景點,車上還有美麗的車掌小姐賣車票與介紹各景點 , 單程要250円,坐超過3次就划算囉。

6.大阪2日周遊券2700円http://www.pia-kansai.ne.jp/osp/ja/04.php
  憑這車票可以暢遊27處大阪著名的觀光景點,還可以免費乘坐電車巴士在大阪市區內自由移動。大阪城天守閣,乘坐大阪城公園周遊火車,歷史博物館,四天王寺,植物園,道頓崛極樂商店街,難波海上時空館,撘乘聖瑪莉亞號,光是門票就賺了4915円, 還不包含兩天在大阪市區的移動工具呢!

IMG_2099.jpg  

帶著12人要移動各景點讓我花了不少腦筋,還好都可以順利搭上車也讓每個人都有位置乘坐,(每個起點幾乎都是大站,很容易找到位置乘坐以及安置娃娃車)也順利按照事先規劃的行程陸續走完,(扣除體力不支跳過的景點)此行最弱的就是每位團員的11號公車,平常欠操練的叔叔阿姨們總是遠遠落後在揹著10公斤子鈞在前面找路問路的我。
P1010080.jpg   

尤其是京都寺廟到處都是階梯,上上下下好不辛苦!大阪複雜的地下鐵交通系統,每個系統之間交換都花費不少時間走路。每位年過半百的團員看似勇壯,幾乎每到一個定點就趕緊找地方坐下,尤其是外婆順便還可以趴著就立刻睡著!


此行讓外婆(還有叔叔阿姨們)徹底體驗到何謂自助旅行?!這個團美名為自助旅行團,其實都是倚賴著我的規劃與導遊,這個”偽”自助團應該徹底讓這些團員體會體力才是自助旅行的關鍵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你的規劃心聲, 頗有同感,不過這也是自由行的樂趣及比別人深刻地旅行
    ! 明年4月也預計到京阪神5日遊, 也是預計帶3個小朋友, 4個大人,還好沒挑戰帶 伯伯 等級. 從訂機票就無法順利 因早去晚回航班只有日航,到現在還沒開放,當然是為爭取時間跟錢囉! 等航班確定 屆時再跟你討教 交通大計.
    Richard
    版主回覆:(11/19/2011 09:47:28 AM)
    to Richard:沒問題,歡迎討論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