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10個月大囉!


10個月大的子鈞4顆牙,9.4kg。
最近越來越有許多驚人表現,已經可以溝通也很會表達了!
(這篇文章要補10/17(在日本)子鈞滿10個月的心得文)

經過爸爸媽媽積極打手語到漸漸半放棄,終於子鈞開始打手語了,
聽到飛機的聲音就比畫出飛機的手勢,吃東西會比”好吃”的手勢,
想吃東西的時候很積極不斷試著拿起很燙的雞腳等食物,
不想吃的時候很隨便的表情與姿勢把東西往一旁丟,
這幾天嘴裡喊著八八八八八八八八,到處找爸爸,
想要人抱的時候變成:包包包包包包包,仰著頭拍拍手,張開雙手充滿期盼的眼神要人抱。

最大的進步竟是聽得懂媽媽的話,媽媽點名問誰在那裡?子鈞就會開始找出媽媽問的人,
媽媽要子鈞去哪裡坐著,子鈞也會轉頭看媽媽指示的地方(要不要乖乖去又是另一回事
媽媽要子鈞shake shake,子鈞會搖搖手上的rattle,
媽媽要子鈞敲敲,子鈞會拿手上的東西互敲。
媽媽讀著繪本,子鈞東忙西轉還是會回來摸摸書看看書,
學媽媽指著繪本上的動物,每按一次就仰著頭等媽媽重複念一次給子鈞聽。

子鈞一早起床一定自己玩玩具,等到便意出現,子鈞就會發出擠便便的聲音:嗯!
媽媽聽到聲音會立刻清醒看著子鈞,子鈞會重複一次:嗯!然後看著媽媽搖搖身體,
媽媽得趕緊跳起床來敲敲隔壁爸爸的牆壁,爸爸會趕緊帶著子鈞去廁所便便。
即使在日本,媽媽也是每天帶子鈞坐大人做的馬桶,子鈞也乖乖的就著大馬桶便便喔!
外婆姨婆們都稱讚:會自己坐馬桶便便,出門就省很多麻煩也省很多工啦!

子鈞自從去了日本乘坐著各式各種交通工具,居然從此打開了子鈞對交通工具的熱愛,
在路上看到各種工程車、巴士、電鐵、飛機、船,就指著交通工具,開心的又蹦又跳。
在家裡玩小車子,還會推著小車子到處玩,更會將小車子往沙發底下推,
然後趴在地上不斷嘗試用手或者用其他工具將車子推出來,反覆不斷的操作並樂此不疲。
媽媽就覺得奇怪,男生為何天生就對這種機械的東西充滿興趣?
小喬對這些都沒有太大的反應呢?!

生養了子喬子鈞,媽媽才發現孩子各自有不同的表現與與生俱來的特質,
每天每天觀察孩子的成長都有不同的樂趣。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