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京阪神六日遊-遊記-第3天下半段

草草看了天龍寺還有渡月橋後就離開嵐山,往遠近馳名的金閣寺出發,
(肚皮撐了眼皮就鬆了,想睡覺就走不了太多行程,這是本團最好的寫照。)
在京福嵐電車站北野白梅町下車,坐一小段公車就可以到金閣寺站下車囉!

久聞盛名的金閣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迷你很多,

照片果然會騙人的,事實上好小一個小廟阿!也不能進去參觀,只能從外面觀賞。
金閣寺果然很有名,到處都是洶湧人潮,歐美國家的觀光客也絡繹不絕,
加上日本人很懂得行銷與包裝,用古典文學加上庭園造景把鹿苑禪寺包裝成美輪美奐的金閣寺。
就連門票都是張很有收藏價值的符咒呢!

我當然照慣例又要看看精美又騙錢的御守,
(每次我在御守販售處流連忘返,一轉頭發現大家都在後面等我,團員超冷靜也是一種壓力阿!)

京都的御守跟東京明治神宮相比之下,價錢可親多了!
(明治神宮的御守動輒上千日幣阿!)

在金閣寺道前搭205回到京都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
團員們對血拼一樣興趣缺缺,趁著時機還早,帶著大隊人馬往祉園走,
本來想找錦市場,走到祉園問了某家店員才知道錦市場在寺町通,
寺町通又在四条河原町?!!
我也不敢告訴已經走得有點累的團員們這段冤枉路,
就地宣布自由活動逛逛祉園,還因此走到花見小路,
黃昏的花見小路很有味道,一大堆觀光客守在花見小路上等著準備開始工作藝妓經過。

再度離開祉園走回到四条河原町,帶團員試試日式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果然還是不合有點年紀人的胃口?
也許是太累也許真的不滿意,靜默的餐桌西哩呼嚕很快就結束這天的晚餐。

回到飯店再度泡了大浴場,子喬子鈞很快就陷入昏睡啦!
明天要離開京都往神戶前去,我又得熬夜查察往返的交通方式與預定前去的景點。
為了這趟旅行連續熬夜好多天,我的身體也快要吃不消,體力漸漸透支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