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有感覺統合問題?


最近媽媽與子喬的老師互動頻繁,在聯絡簿上討論子喬的狀況,
不外乎就是子喬上下樓梯很慢、肢體發展不如同齡孩子一樣靈活、”腳路”不好、專注力不夠等等。
媽媽也檢討是不是因為子喬一歲時,媽媽懷老二,孕期不適讓媽媽沒有餘力多多刺激子喬的肢體發展?
最後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子喬應該是感覺統合的問題,建議要往這方向去思考。

何謂感覺統合?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1100286

仔細觀察子喬,子喬的小肌肉發展很好,精細動作都難不倒小喬,
媽媽總覺得是個性的問題,讓子喬放不開去嘗試較大的肢體動作,
不到六個月就會爬的子喬,硬是爬到一歲六個月才放手走路,
雖然慢慢走也怕跌倒受傷,兩歲半也很開心又叫又跳參與其他孩子的各種追逐。
爸爸媽媽也經常給予各種刺激,子喬的大肌肉發展雖慢,卻總還是在正常合理的範圍內。
當看到老師做這個結論,媽媽其實有點自責的,媽媽不斷不斷仔細檢討子喬發展的每個歷程,
應該沒有哪個環節出問題,所以一直以來媽媽都覺得是子喬天生氣質的原因導致自己謹慎保守的個性。

到底是真的感覺統合問題還是子喬的個性問題?
媽媽這下得趕緊向專業的海寶媽求救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