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戒斷母奶是非常手段啊!!

Choyce在網誌上分享自己的斷奶心得,並不是因為母乳不好喔,只是不希望孩子養成對乳頭上癮的壞習慣,雖然母乳協會或者國際母乳組織都強調可以餵到兩三歲甚至以上,有兩次斷奶經驗的我還是建議大家最好在孩子會講話之前趕快斷奶

會說話跟斷奶有什麼關係?

孩子會說話以後就懂得討價還價:再喝一次就好啦!最後一次就好啦!求求你讓我再喝一口吧!有哪個媽媽可以禁得住孩子的苦苦哀求?小喬有許多同時期出生的同伴至今都還不能斷奶,依然使出哀求與耍賴還有哭泣的方式強迫媽媽繼續供應母乳。甚至吃兩口餅乾後過來掀媽媽的衣服喝兩口奶當水喝,我自己覺得當媽的實在太可憐了,這種對乳頭的癮也等於是媽媽培養孩子對乳頭的依賴!

這回子鈞斷奶的過程比我想像中來的順利,也讓我鬆了口氣。雖然晚上偶爾會起床,看到媽媽在身旁陪睡也翻著滾著繼續睡著,剛剛帶子鈞上床睡回籠覺,從躺上床到子鈞自己睡著不到三分鐘,不用奶頭來安撫子鈞(用奶頭還要花更久時間)簡直就是天堂阿!


子鈞終於脫離他人的協助,自我安撫讓自己進入夢鄉,這也是獨立的一大進步呢!

母奶帶給我的喜樂與悲傷,我都勇敢面對與細細體會,也讓子鈞跟媽媽都有所收穫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兒子也是喝母奶,直到1歲他長牙了為了保護媽媽決定讓他用奶瓶喝奶<br />
    但問題發生了~他不會用奶瓶吸奶<br />
    這下糟糕了!買了各式各樣的奶瓶用盡各種方法<br />
    就是無法突破<br />
      後來只好去求助醫師,醫師竟然說 你就讓他餓嘛餓久就會啦<br />
    天阿!有那個父母忍心讓自己的小孩餓阿<br />
     直到有一天在看雜誌時看到一則廣告標榜`母乳實感`因此決定<br />
    買一個試試<br />
      終於格命成功他喝了,之後也開始試其他奶瓶他也都能夠適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