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觀摩的後遺症:感冒上身


上週爸爸媽媽帶子鈞去hess觀摩子喬上英文課的狀況,
子鈞在教室裡面自在開心的模樣,外人簡直以為何嘉仁也收不到一歲的小寶寶學生了,
當時子喬的同學在一旁咳嗽連連,媽媽雖然看在眼裡卻心想:子喬子鈞幾乎都流鼻水,咳嗽應該不會找上我們。
上週媽媽去看中醫還問中醫師:斷母奶以後的小孩好像比較容易生病?
陳俊麟中醫師說:免疫力還可以撐一小段時間,不會馬上斷奶馬上生病!但是斷奶後確實要多注意保養喔!

星期六開始子鈞有小咳嗽,星期天星期一越來越嚴重,邊睡覺邊咳嗽,
除了咳嗽之外也沒有其他症狀(發燒流鼻水都沒有),
媽媽直到星期二才讓子鈞吃些日本帶回來的小兒感冒藥(星期二翁佩魁醫師沒有看診,只好先吃成藥頂著先。)
星期二也開始聽到子喬的咳嗽聲了,晚上子鈞頻繁的咳嗽聲以及子喬間歇的咳嗽聲都讓媽媽心驚驚,
今天早上爸爸媽媽因為孩子的教養問題有些口角,爸爸還說:不用去看醫生了,感冒會自己好!
媽媽說:那其他小孩感冒到後面肺炎支氣管炎都是騙人的嘛?
兩人僵持了半個多小時,最後還是全家人去掛號看診。

翁醫師看看子喬說:感冒不嚴重,小問題。
媽媽也再次針對子喬的感覺統合與扁平足還有髖關節是否外翻等問題,跟台大醫學院畢業的翁醫師討論許久。
翁醫師也說:子喬沒問題!很正常!

輪到子鈞時,翁醫師說:子鈞比子喬嚴重多了!子喬感冒還在耳鼻喉上半部,
子鈞的感冒症狀在支氣管與肺部,有些微輕喘的現象,子鈞的體質顯然比子喬還要敏感,
子鈞過敏性的體質很明顯喔!(媽媽這時用眼神狠狠得殺死爸爸一百次!爸爸漲紅著臉說不出話!)
(媽媽os:唉!子鈞果然是過敏性的體質阿,媽媽從子鈞剛出生就懷疑到現在,終於在這次感冒中獲得證實。)
(媽媽這時真希望自己的奶不要退得那麼快,能夠多擠幾天讓子鈞多增加些抗體該有多好阿!)

翁醫師說:過敏性體質的孩子有些表現在皮膚上(子鈞皮膚相當好),可以吃些益生菌改善。
有些孩子表現在氣管(早晚容易哈秋或者咳嗽),大部分過敏體質的孩子在兩歲以後才會開藥治療,
過敏的主因90%都是因為塵瞞,居家清潔要多注意,控制屋內溫濕度是抑制塵瞞的最好方式!
家裡有台除濕機比其他空氣清淨機還是有的沒的都要重要得多!
濕度超過80%就容易讓塵瞞大量滋生,最好要控制濕度在50%以下!
其餘號稱殺塵瞞的加熱或者蒸氣等都是噱頭,不用浪費錢在這上面。
讓孩子遠離絨毛玩具與毛毯等容易有塵瞞聚集的物品,三週到一個月清洗一次毛毯等既可以有效預防塵瞞。

政府這回發一人3600的紅包,我們一家四口可以拿到14400元,準備投資一台除濕機來控制溫濕度啦!
(生第二個小孩唯一的好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是住在竹北阿~如果住在附近可以互相聯絡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6 AM)

  2. hi~媽咪你好!<br />
    偶爾會這兒看看你家的寶貝,<br />
    你好像也是住在竹北是嗎?<br />
    在這邊看到你家小朋友是帶到翁醫師那兒看的…<br />
    我家也是在竹北唷^__^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