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考驗的媽媽(的耐心)


子喬進了何嘉仁以後有了許多改變,排除子喬英語會話上的許多進步,
媽媽感覺到子喬其實退步很多。
現在回頭看看以前抱怨的小喬trouble 2症狀,都不如這一陣子狀況多多來得既兇且猛!
(跟現在相比,以前的小動作真是小卡司阿)

子喬開始吃飯時鬧脾氣,任憑爸爸媽媽如何威脅利誘也只是靜靜坐在位置上不動如山。
越來越愛用哭泣與憤怒表達,兩歲半以前幾乎沒哭認真哭過幾回的子喬,現在動不動就哭。
本來就不太愛笑的子喬越來越常扁嘴,嘴部表情幾乎都是成一直線。
故意模仿壞行為,即使經過不斷制止還是依然故我,幾乎擺明就是討罵!
開始搶東西,看他人玩什麼就要搶一樣的東西玩。
愛告狀,沒有攻擊力的小喬總是挨打或者被搶東西,小喬第一反應都是告狀要大人主持公道。
依賴與耍賴的行為模式不斷出現,不經很嚴厲的制止(媽媽作勢要打人或者請小喬出門去哭等)不會自己停止。
會大聲回嘴或者不斷反駁大人,根本就是為反對而反對。
更別說有許多在家裡不會看到的行為與壞動作,用衣服擦嘴巴、吃手或者吐舌頭還有其他怪姿勢等等。

經常看網誌的朋友相信嗎?最怕孩子哭聲的媽媽最近抓狂的次數大增,居然還漸漸開始有無力感?!

媽媽雖然總說不可把教養孩子的責任推給他人,把小喬的狀況多多歸咎給何嘉仁好像是推卸責任。
媽媽自身的行為與爸爸寵愛小喬的行為也有可是引起小喬偏差的反應的主因。
再或者,小喬這些行為也有可能是故意吸引爸爸媽媽的注意(有弟弟以後的爭寵行為?)。
但是依照小喬從小的記錄以及小喬的個性,(小喬不是開創性的性格,總是觀察後模仿)
再比對小喬在德蘭幼稚園小班(全校最小,身邊都是大孩子,蔡老師真的很有經驗,天主教學校很重規矩!)
何嘉仁幼幼班(同齡或者年紀小,以及還很年輕的老師群)確實讓子喬有異於以往的表現。
爸爸媽媽弟弟每天只有上學前還有放學後到睡覺前短短三四個小時可以跟小喬相處,
學校老師與同儕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

HESS一個月學費平均一萬八,擁有豐富的教育資源與教材,(活動空間與運動不夠是缺點)
小喬的英語能力也果然有大躍進,每天都做許多的勞作與豐富的主題教學讓爸爸很滿意。
但是教育果然是”人”的事業,與其能力強但是規矩差,媽媽還比較懷念以前乖巧聽話又貼心的小喬。
媽媽今天已經向學校告知下學習不註冊了,理由是要帶小喬前往歐洲長住兩個月。
先不論媽媽正如火如荼進行規劃的歐洲之旅能否順利成行,
媽媽已經思考著小喬是否更是何在家自學或者再換間學校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媽咪加油喔~<br />
    三姨相信子喬的表現會愈來愈穩定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