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快被子鈞追過去了

子鈞每天在家裡玩遊戲玩到發慌時,會自己爬到大門口打出”鞋子”+”帽子”的手勢,然後說:姊姊。
子鈞的意思是要穿鞋子帶帽子出門,要媽媽開車帶子鈞去接姊姊放學。

媽媽會提早到四點多去帶子喬(如果要等爸爸接得等到傍晚六點多),
接著帶兩姊弟去旁邊starbucks吃點心、嵩山豆花或者公園玩翹翹板、溜滑梯等。
子鈞到了公園總是特別開心,大膽爬上爬下還會用各種角度溜下溜滑梯,
子喬卻還總是停留在溜滑梯的起點,哭喪著臉要媽媽幫忙抱子喬下來。
媽媽在下方好說歹說甚至直接說要走囉~子喬才心不甘情不願用最保守的方式溜下來。

子喬會比劃著想學子鈞用刺激的方式溜滑梯,卻總是不肯付諸行動,
謹慎小心的子喬總是觀察著子鈞的行動,小小心心的偷偷模仿,或者就是作做樣子,最後還是向大人求救。
子鈞雖然大膽可也是謹慎的試探有無危險性,等到確認自己可以掌握的難度以後就放膽大玩特玩。
最近越來越多狀況是子喬反過來學習子鈞的積極動作與行為,
除了倒退學習的嬰兒動作不應該鼓勵之外,有子鈞這個角色反而是對子喬謹慎個性的幫助與開發子喬的肢體。

兩個孩子的外表相似,天生的氣質與個性卻是大有不同,
媽媽雖然不想硬逼著子喬,適當的推動也是讓子喬突破自我的幫手。
(子喬的個性與缺乏運動神經完全像媽媽阿,媽媽可以體會小喬的心情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降也好<br />
    手足通常能做好的model讓小孩更有動機去學習<br />
    看來小喬媽要好好善用子鈞作為小喬大動作方面的模範嚕!!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