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的影響-一個家庭主婦的小小觀察

最近全球的經濟不景氣,全世界幾乎無一倖免,即使是每天照顧子鈞的平凡家庭主婦也感覺到異常。

首先是白天的工作時間,不管是特地請假或者無薪休假,在外面騎腳踏車的年輕人變多了。
還有公園裡也有異狀,平常都是媽媽們帶著孩子去公園玩溜滑梯,最近都看到爸爸帶小孩的身影。
以前大家問到先生的工作,聽到在竹科或者新竹工作,都會說很厲害ㄋㄟ!有很多股票可以拿!
現在聽到竹科工作的人,每個人豎直耳朵面露憂心的表情:最近有沒有被裁員減薪?
現在如果抱怨家裡老公老是加班晚回家,每個人都會說:有班可以加是好事阿!
以前餐廳裡髮廊裡,大家熱切討論股票話題,現在大家都在討論哪家公司裁員或者減薪?

經濟不景氣影響的層面很廣,也殺得大家措手不及,重新感受缺乏與不足,也開始會知福惜福。
希望這波不景氣可以趕快過去。也希望各位朋友平安無事度過這次的經濟海嘯。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