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大的子鈞最喜歡的遊戲


子鈞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動作,吃飯時自己拿餐具自己拿碗,用湯匙拼命往碗裡搗著就很開心。
聽到音樂就模仿姊姊跟媽媽的動作,還會自己發明新舞姿左搖右扭。
子鈞最喜歡的就是模仿大人丟垃圾,衛生紙用完拿在媽媽手上,一閃神就被子鈞搶走,
小人兒拿著衛生紙開始搖搖晃晃走向廁所,輕輕推開廁所門就把衛生紙往垃圾桶裡丟,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以為媽媽會說:哇!子鈞好厲害,是媽媽的小幫手,會幫媽媽丟垃圾呢?!

問題是:子鈞並不是樂在丟衛生紙的結果,而是享受丟衛生紙的過程!

子鈞站在馬桶前,手裡的衛生紙捏得緊緊,緩緩半蹲姿勢準備,將手裡衛生紙往垃圾桶一塞,
垃圾桶蓋子開始搖晃旋轉了,衛生紙還在子鈞手裡,子鈞就這樣,在廁所裡跟衛生紙與垃圾桶奮戰好幾回。
有時候媽媽下午甚忍不住闔眼小憩片刻,一下子時間醒過來找不到子鈞,
媽媽只消往廁所移動,就看到小人兒在廁所裡面玩垃圾桶玩得開心。
更尤甚者,子鈞的襪子,姊姊的小東西,家裡哩哩扣扣的小東西也會在垃圾桶出現。

媽媽每天都在找東西洗東西的反覆過程中度過每一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到這裡忍不這要說 我家兒子前不久也跟垃圾桶交情不錯 哈哈
    有時還會撿東西來吃 驚!
    版主回覆:(04/12/2012 02:09:42 PM)
    小孩都一個樣阿(握手嘆氣)

  2. 想到子鈞半蹲姿勢準備的樣子就覺得很可愛!!哈~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8 AM)

  3. 哈哈哈 二姐媽媽辛苦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