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三人挑戰獨立


這回四天年假都在恆春爺爺奶奶家度過,剛好媽媽帶回去的NB掛點,無法更新網誌,
難得空了好幾天都沒有發表新文章,有工作的人要收假,媽媽也要收心認真寫網誌啦!

媽媽為了三個月後的母子三人歐洲自助旅行緊鑼密鼓密切籌備中,
不但大量蒐集歐洲的旅遊資訊,也開始張羅出國兩三個月所需要的旅費,
更重要的是,媽媽開始預先演練當媽媽獨立帶著三歲子喬一歲子鈞出遊時的狀況。
這回長假回到恆春,爸爸每天都要幫忙爺爺奶奶的工作,
媽媽開始帶著子喬子鈞到處趴趴走,母子三人都要開始進入自助旅行的情境中。
首先挑戰的是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離開爸爸的協助其實有點揣揣不安的媽媽硬著頭皮,帶著其實已經想睡覺有點小歡的子鈞,
還有一向依賴爸爸抱或者搶子鈞推車,”腳路不好”的子喬。
準備了許多食物還有一台簡便推車朝海生館挺進。
孩子們果然累了想睡覺了歡了,媽媽準備的餅乾零食不斷派上用場,
(錯誤示範,海生館裡面禁止飲食喔!請原諒我不得已的下下策!)
媽媽也盡量避開人群,以免過多的人潮推擠著孩子或者讓孩子有壓迫感導致不安,
即使有精采的小白鯨餵食秀以及企鵝餵食秀,母子三人也都被沒有禮貌的人群擠到角落,無緣觀賞表演。
偶爾穿插著要讓孩子自己動手玩耍,才可以提振已經疲累的玩興。

雖然只有母子三人,偶而還是得請路過的人幫忙拍張合照,以證明媽媽真的可以自己獨立照顧兩個孩子。

經過三個小時的巡禮,才剛離開海生館區,還沒走到車子呢,子鈞就在推車上昏睡啦!
子喬則是充滿驕傲的說:今天我都自己走,沒有叫媽媽抱抱,也沒有坐推車喔!
                                     我可以坐20小時的飛機去找Luara啦!

爸爸看到平安歸來的母子三人,趕忙問媽媽心得如何?(爸爸其實希望媽媽就此打消去歐洲的計畫)
媽媽認真的覺得:帶子喬子鈞一同出門比只帶一個還要簡單呢。
將滿三歲的子喬可以商量,可以暫時替手照顧子鈞或者安撫子鈞的情緒,
媽媽終於可以放心好好上個廁所(子喬在門外招呼子鈞呢)。
我想母子三人去歐洲的計畫應該認真啟動啦!
接下來就是鍛鍊母子三人的體力與腳力囉,向來執行力超高的金牛座媽媽會好好計畫這三個月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