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對眼淚過敏


其實對孩子眼淚最過敏的應該是爸爸媽媽,媽媽只要看到子喬子鈞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心理一把無名火就要上來。尤其是最近子鈞的分離焦慮很嚴重,也經常大哭還吸引媽媽的注意,
媽媽只要一看到子鈞眼淚無法控制,乾脆起身離開這個空間,讓子鈞哭夠了再去安撫子鈞的情緒。
爸爸更狠心啦,子喬子鈞拗起來的時候,爸爸就心一橫,讓孩子自己哭到累為止。

不過這樣也帶來另外一個後遺症,子鈞的臉頰總是紅通通!台語叫做燒風。

眼淚不斷流過臉頰,帶走皮膚的油脂,造成缺水,因此讓皮膚紅腫乾燥,
加上眼淚中還有些許刺激的成份,讓臉頰又紅又腫。
小嬰兒的皮膚禁不住這樣的刺激,即使沒有帶出門吹風也讓臉頰燒風。

皮膚科醫師也只有建議多擦凡士林保濕,
媽媽則是忙著在子鈞大哭後用濕紗布巾擦臉後,補充雪亞脂、德國凡士林、舒特膚乳霜等。
或者搽上JOJOBA油調過的精油等幫子鈞保養。

雖然很心疼子鈞大哭,媽媽跟爸爸共識則是讓子鈞不要習慣用哭泣來控制大人,
就如同子喬小時候一般,爸爸媽媽會一邊等待哭泣停止,一邊說:哭哭就不抱!
(事實上,孩子情緒上來大哭不已時,去安慰孩子只有讓狀況更難以控制呢!)
子喬哭了幾次就知道爸爸媽媽不理會他的哭泣,很快就學習溝通,
這回子鈞還不知道要哭上幾回才學到教訓,媽媽拭目以待(媽媽也想擦眼淚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會跟我家妹妹說 : 不哭就抱抱!!<br />
    不過也有例外的時候啦!<br />
    元旦假期她回彰化被蚊子叮咬一個腫包在手臂上,<br />
    因為熱腫又痛,<br />
    所以晚上超難睡一直起來哭,<br />
    這時候我就不會跟她說 :不哭才抱抱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9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