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充滿疑惑的媽媽


這個標題大概可以泛指所有的媽媽吧,如果你們跟我一樣經常檢討自己得作法,也一樣好奇別人怎麼養小孩,甚至不斷自我比較,那你就是跟我同一類的焦慮型媽媽

最近我的網誌文章開始出現各種疑惑,第一胎生養小喬的時候,幾乎狼吞虎嚥看完所有我能借到的育兒書籍,也開始奉行某些育兒教派,奉之圭臬並努力執行不懈怠,果然就如同人家說的:老大照書養。

直到生下子鈞後,以往總是照直線走的育兒方式開始出現動搖,倒不是像浬語說的:老二照豬養。我反而想要藉由子鈞的存在挑戰這些育兒專家的理論。

沒想到越比較越讓我心驚驚,難道以往我奉行不悖的育兒圭臬都是話唬爛?(原諒我的粗口,但是我還真想飆髒話)從左右腦開發、早期教育、育兒聖經、百歲醫師、親密育兒法、嬰兒手語等等,我在小喬時期認真執行程度應該可以當上模範生了,但是在子鈞的階段開始做小手腳當對照,漸漸發現有所不同,難道我之前用的方法對小喬是有害無益?

每位專家都說自己的方法最好!還說沒有證據顯示這樣執行會有反效果。各位鄉親阿,沒有證據顯示並不表示真的不會有,只是表示他們沒有認真提出對照後的結果罷了!
這網誌除了這些專家說的理論外,我自己親身體會研究的才是我敢拍胸哺掛保證的獨家研究。(不要逼我再生第三個來研究自己獨門的育兒法喔!)

寫道這裡,我必須向觀看這網誌的忠實讀者道歉:以往我的育兒記錄可能會誤導你們的育兒方式?(誠實面對自己的錯誤就比當立委或者當總統的還要了不起喔?!)
也對稱我為教主的網友們懺悔:我沒有把你們帶往育兒的康莊大道?!雖然面對自己的錯誤很害羞,我還是得一本初心,忠實記錄下這些研究與實踐記錄,也忠實記錄我遇到異於專家理論後的內心掙扎~~重點是我必須提醒各位好朋友們,不用浪費時間走我走過的冤枉路,那些育兒專家說的不一定就是標準答案,只有自己親身實踐與修改才是屬於自己最佳的育兒對策喔!(這麼認真的告解有沒有激起各位一定要認真繼續收看本網誌文章的決心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一直都很認真看~^^<br />
    <br />
    加油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9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