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異位性皮膚炎的子鈞(1Y1M)沒有口福


子喬一歲的時候已經大口吃著草莓,即便一歲半去北海道,香甜多汁的水蜜桃也大口咬下,更別說各種據說高過敏原的食物,子喬都開心吞下肚。子鈞可沒這麼好命,也表示相對於子喬來說,子鈞還真沒口福阿!(媽媽在懷子鈞的時候不斷過敏還有puppp,當時就已經決定了子鈞往後悲慘的命運。)


前一陣子吃了花生,全身又紅又腫的把爸爸媽媽還有阿姨都嚇壞了,還好醫生說這是蕁麻疹,往後多注意飲食就可以避免再度發生。還以為子鈞異位性皮膚炎的媽媽鬆了口氣,也提高對子鈞食物的警覺性。僥倖的暗自希望子鈞可以逃過異位性皮膚炎的騷擾。

最近子鈞臉頰兩側靠近太陽穴的位置開始出現粗粗又紅腫的5元硬幣大小疹子,不論媽媽擦精油、雪亞脂、amy阿姨做的寶寶油膏、舒特膚乳霜等等,只有短暫時間可以讓紅腫稍微減輕,一不注意又出現,小小的五元硬幣讓媽媽覺得很刺眼。媽媽也只能嘆口氣接納這最後的宣告:子鈞果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阿!

今天帶子鈞出門,開車到戶外走走圖書館借書池塘邊餵鴨子,也去陳俊麟中醫診所送禮,
陳醫師給了忠告:
1.不需要補充益生菌。
2.多吃各種豆類製品。
3.看來不是塵蟎引發的過敏
4.平常心看待,長大後自然會自己產生抗體!

(詳細的原因就不打出來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就近洽詢自己的家庭醫師喔)

這回可不是媽媽偏心不讓子鈞跟小喬一樣吃好料的,實在是子鈞自己體質不佳(媽媽承認是我禍遺子鈞)子鈞恐怕不能與子喬共享各種美食啦(為何高過敏原的食物都很美味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