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11個月子喬的主張


將滿三歲的子喬最近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主張,明顯可以感覺到小人兒努力強調自己的自主性。
這也帶來好與不好的影響。

最令媽媽與老師頭疼的就是子喬的尿尿問題,
最近可能因為天氣冷,排汗少尿的多,每回當老師以及媽媽提醒子喬:該去廁所囉!
子喬會回嘴:我不想尿。沒過兩分鐘,子喬就尿褲子給老師看。
在家裡或者在學校,子喬經常都是在廁所馬桶前發呆,或者褲子脫到一半就忍不住尿了褲子。
最多的狀況是小喬玩遊戲玩得開心,太過專心的結果忘記自己的尿意,
等到想去廁所時已經來不及,衝到馬桶前面卻來不及脫褲子。
尤其這一個冷颼颼的星期,每天都帶著兩三條濕褲子回家給媽媽洗。
明明已經戒斷尿布的子喬卻讓媽媽與老師傷透腦筋,猶豫著:難道要走回頭路包起尿布?
這個想法當然馬上pass,老師只好認命努力幫小喬換洗褲子,媽媽也認命幫小喬洗褲子。
(小喬再家裡比較不會出現這個狀況,可能是再家裡一直被爸爸媽媽盯著該去廁所報到了。
但是在學校,老師同時要照顧好幾位小朋友,無暇專注再小喬的狀況上。)

再來就是小喬的口才越來越好了,
子喬對爸爸媽媽的言行舉止觀察入微,抓住機會就不斷的提問與比較,
原本拙於口才的爸爸已經完全不是小喬的對手,
媽媽回答小喬的問題時也要認真思考後,誠心誠意的回應小喬的發問,
尤其是媽媽晚上都會跟子喬玩著記憶的遊戲,從唐詩三字經、日文50音、九九乘法等,
在小喬睡覺前輪番把每樣功課拿出來考子喬,媽媽這時才發現子喬早已經偷偷記得許多英日文單字?!
中文英文日語都很順口的子喬使用起語言來更是得心應手,
爸爸媽媽不認真做功課的話很快就要被子喬追過去啦!
(子鈞在一旁玩耍,不知道有沒有跟著媽媽與姊姊的遊戲偷學一點下來呢?)

子喬越長愈大,越是讓媽媽驚奇連連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