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出沒注意


1y1m子鈞已經變成媽媽頭疼的小小麻煩製造者,媽媽真想再家裡到處張貼:子鈞出沒注意!

媽媽直到子鈞出生後才確認一件事實:子喬真是天使寶寶阿!乖巧溫順好帶(疑似有感統問題?)
媽媽規定的事情子喬絕對不再犯,物品總是完整的歸回原位,打不開的抽屜就不會再努力撬開,
上鎖的櫃子不會想辦法挖開,不准碰的保養品化妝品也不會偷偷藏起來玩。
怕疼的子喬一碰到危險就會立刻閃開,明哲保身的程度,
讓媽媽笑說:子喬以後去參加選美沒問題,身上一點疤痕都沒有!

直到子鈞來到媽媽身邊,子鈞一樣一樣打破子喬以往不會作的事情,
家裡到處都擺著應該在不同房間不同空間的東西,子鈞也因此碰撞的機會大增,
但是硬底子的子鈞才不理會這微小短暫的疼痛呢!
很快又開始進行自己的探險之旅,媽媽禁止的地方絕對要一探究竟!
身高超過75cm的子鈞身手可不含糊,不管是餐桌流理台還是抽屜裡,
子鈞掂著腳小手拼命的往上搆著摸著,好似再抽獎一般,不斷的從子鈞看不到的地方尋寶,
小從藥櫃裡的各式維他命與藥品,大到桌上裝著水的杯子,
子鈞都可以輕易拿再手裡,往往讓媽媽冷汗直流。
(萬一不小心從流理台摸到菜刀剪刀或者還滾燙的熱湯該怎麼辦?爸爸媽媽必須更留心將危險物品遠離子鈞伸手可及的地方)
媽媽不斷的收拾著子鈞造成的災難,一邊回想,以前有人說子喬真好帶原來是真的!
子鈞也不是不乖,但是冒險探索的好奇心造成家裡大混亂,
更由甚者,子鈞還帶著乖巧的子喬一起搗蛋,看著兩姊弟玩成一團,
媽媽只能不斷的收拾殘局,並且預期著不多久又會繼續混亂的局面。

養男育女真是大不同,即使出生後的家庭環境一樣,
孩子天生氣質與個性就有極大的差異,
這點真是當了一雙兒女的媽以後漸漸體會的道理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Sammy也是這樣,平常家裡廚房浴室陽台的門都得關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1 AM)

  2. 男女生真的粉不同!<br />
    不過我家妹妹因為上有哥哥的關係,也是粉皮的說!<br />
    兩個人在家都玩翻啦!<br />
    不幫我家妹妹打扮一下,真會誤認他是小男生阿!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