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三歲子喬不上學,三人舞步恰恰恰


經過上週五天的調適,雖然媽媽總嚷嚷著一次帶兩個小孩真難搞(爸爸也經常被急叩回家幫忙)
媽媽卻感覺得到,不只有爸爸媽媽努力照顧兩孩子,子喬子鈞也努力調整自己的腳步來適應新生活呢!
媽媽也漸漸理出兩個孩子作息與不同活動的調整方式。看來媽媽與子喬子鈞可以協力對付這不可能的任務囉!
(話又說回來,其他一個媽媽同時照顧兩個或者以上的孩子怎麼不覺得累阿?)

子喬會在子鈞上午想睡覺的時候一個人在房間外面玩耍,即使很想要媽媽的陪伴也僅只站在房間門外輕輕敲著房門,
等到子鈞睡著,媽媽終於可以離開房間後,媽媽會帶著子喬做美術勞作(水彩、剪貼),
子喬自己操作勞作的時候,媽媽趕緊抽空到廚房準備午餐,
等到子鈞一個多小時的小憩結束,剛好媽媽午餐準備完成,媽媽可以照顧兩小朋友用午餐,
爸爸剛好回家用午餐,飯後爸爸帶小喬睡午覺,媽媽帶子鈞騎腳踏車出門逛逛,
等到爸爸上班前換媽媽照顧兩姊弟,沿路逛商店走到公園玩遊樂器材也是感統訓練,
等到兩孩子放電放光累歪歪,媽媽終於可以帶回家裡讓兩孩子同時入睡,
媽媽得空可以整理家務與寫網誌與休息,準備晚餐!
晚餐後媽媽帶子鈞上床睡覺,爸爸教小喬玩邏輯、念繪本、認字卡,直到小喬累了才上床睡覺。
(晚上才是小喬學習的黃金時間


子喬這天經過復健科的評估:有前庭刺激不足的輕微感統狀況,
職能治療師建議每週一次前往接受半個小時的感統訓練。
雖然爸爸不斷勸告著媽媽放棄同時帶兩個小孩的計畫、把子喬送回幼稚園上學等等,
為了讓子喬多活動多做各種感統刺激的活動,
也希望子鈞因為子喬不上學而真有所受益(子鈞因為有子喬的陪伴開心許多呢!)
更希望子喬子鈞學習相互作伴,媽媽獲得做家事與休息的空間。

媽媽努力編排三人(媽媽與子喬子鈞)舞步(活動),期望可以譜出對母子三人都有幫助的作息表。
三人舞步雖然比起雙人舞要難上許多,如果步調協調得宜,相信舞出的氣勢更勝於雙人呢!
(當然還有勞苦功高的爸爸貢獻良多!)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日月文化出版)

getImage (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媽咪粉厲害唷!繼續加油!<br />
    一次帶兩個真的粉累人!<br />
    當初我就是累到不行,且也把身體搞壞了說!<br />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1 AM)

留言已關閉。